跳转到正文内容

《培养有自制力的孩子》图书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培养有自制力的孩子》 
图为:图书封面
图为:图书封面

  (日)国米欣明 著   祁焱 译

  出版社:漓江出版社

  定价:32.00元

  关于本书:

  “动辄发火,不听老师的话,没有同情心,没有合作精神,不体贴人,不守规则,自私任性,暴力,不能忍耐和坚持,没有共鸣能力,容易厌倦,没有干劲,缺乏自我抑制力,也就是说不能抑制自己的感情”——这些都是高风险孩子的共同特征。

  如何避免培养出“高风险的孩子?

  如何从小培养孩子的自制力?

  如何培养一个学习能力强、懂得父母心的孩子?

  如何培养一个长大了工作能力强、合作能力强、有干劲的孩子?

  如果孩子已经成了动辄发火的“高风险孩子”,父母该采取哪些有效的对策?

  这本书首先从脑科学的角度为您解析自制力系统的形成过程,并将脑科学转换成实用的家庭教育方法,为广大父母解决迫在眉睫的育儿问题,对问题严重的中国教育现状带来帮助,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

  作者简介:

  国米欣明,医学博士。岗山县津山市生人。学完广岛大学理学系物理专业文化课程。广岛大学医学系医学专业毕业。岗山大学医学系第一外科医务室长。兼任岗山大学教育学系保育教员培训所讲师。幸町纪念医院名誉院长。擅长分析和解说关于科学教育医学的边缘领域的新问题,也经常做关于育儿问题的讲演。

  2007年的著作《那种育儿经从科学上讲是错误的—孩子中心主义的大错》(三一书房 )成为话题之作,其他著作有《孩子们的警告》(日本评论社 1985年),《醒醒吧父母们》(第一法规出版 1984年),《亲子人类学》(第一法规出版社 1983年)等。最近新作为本书的姊妹篇《3岁~18岁 请告诉我!孩子的反抗期》(戎光祥出版 2009年)。

  译者简介:

  祁焱,11岁孩子的妈妈。长期从事日语口译和笔译工作,翻译出版多部作品。日语专业、新闻学专业双学位毕业,曾在日语版月刊《人民中国》杂志社任翻译和编辑工作,现任职于日本某公司北京代表处。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