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封面

《培养有自制力的孩子》

帮助孩子管理情绪的育儿法则

“动辄发火,不听老师的话,没有同情心,没有合作精神,不体贴人,不守规则,自私任性,暴力,不能忍耐和坚持,没有共鸣能力,容易厌倦,没有干劲,缺乏自我抑制力,也就是说不能抑制自己的感情”--这些都是高风险孩子的共同特征。

如何避免培养出“高风险的孩子?

如何从小培养孩子的自制力?

如何培养一个学习能力强、懂得父母心的孩子?

这本书首先从脑科学的角度为您解析自制力系统的形成过程,并将脑科学转换成实用的家庭教育方法,为广大父母解决迫在眉睫的育儿问题,对问题严重的中国教育现状带来帮助,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 [发表评论]

本图书由漓江出版社独家授权选载 定价32.00元/本

作者简介

作者国米欣明,医学博士。岗山县津山市生人。学完广岛大学理学系物理专业文化课程。广岛大学医学系医学专业毕业。岗山大学医学系第一外科医务室长。兼任岗山大学教育学系保育教员培训所讲师。幸町纪念医院名誉院长。擅长分析和解说关于科学教育医学的边缘领域的新问题,也经常做关于育儿问题的讲演。

译者祁焱,11岁孩子的妈妈。长期从事日语口译和笔译工作,翻译出版多部作品。日语专业、新闻学专业双学位毕业,曾在日语版月刊《人民中国》杂志社任翻译和编辑工作,现任职于日本某公司北京代表处。

第一部 错误的育儿方法养出自制力差的孩子 更多>>

养育孩子并没有什么世界标准,但是,如果不健全的育儿法流行于世界,那么给世界各国的孩子带来的影响却是几乎相同的。近年一直流行的“以孩子为中心育儿法”使孩子们的心灵趋于荒芜,产生了大量的“动辄发脾气的孩子”。关于这一点,不只是美国,法国、英国、德国、瑞典等发达国家也从10多年前就开始反省,努力寻求改善。在科学解决的策略上,反应迟钝的只有日本。

第二部 如何培养有自制力的孩子 更多>>

第一次生孩子的新妈妈对孩子的爱是满溢的,往往认为只要是为了孩子,什么事情都可以做。从医院回家以后,就算接受指导,新手妈妈还是会感到不安。因为要独自养育孩子,到底该怎么做心里没底。喂奶,穿衣服,沐浴,尿布,这么弄可不可以呢?有没有什么搞错的地方呢?抱着总是啼哭的婴儿,妈妈真是不知所措。不久,孩子终于不哭了,香甜地睡在妈妈的臂弯里。妈妈把孩子放进婴儿床,总算松口气,发出深深的叹息。真是辛苦了。婴儿睡觉期间,妈妈也好好休息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