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孩子有一点忍耐

http://www.sina.com.cn    《培养有自制力的孩子》 

  首先要摈弃那种固有观念,“孩子一饿一哭,妈妈要立刻放下手上的事给他喂奶”。婴儿并不会因此欲求不满,我已经解释过多次。婴儿会经常啼哭,因为他只有用哭来表达自己的需要。哭是有很多原因的,并不一定是因为肚子饿了。

  太热了孩子会哭,太冷了孩子也会哭,尿布湿了会哭,被什么声音吓着了也会像着火似的哭起来。

  孩子忍耐的时候也会哭,通过哭来忍受欲求不能满足。哭绝不只是坏事。只要不是残酷的虐待,就不会造成心灵的创伤。孩子哭也是与周围交流的一种重要方式。

  以前人们总是说“哭的孩子长得快”。对还不会翻身的婴儿来说,全身憋得通红地大哭是项很好的运动,肺部可以大量吸入氧气使血液循环顺畅。还说“睡觉的孩子长得快”,无论哪个对婴儿都是很重要的。

  从医学角度说,促进生长荷尔蒙分泌的要素,一个是运动,一个是睡眠。

  事实上“不能让孩子哭”这种理论是基于假想的,而先人的智慧远比它优越,现在想来,甚至是非常科学的。

  有时候婴儿因为饿而哭,而妈妈因为手头有事未必可以立刻喂奶。让他哭5到10分钟,只要不对邻居造成噪音麻烦,就没有什么好担心的。

  看到孩子小脸通红( 吸入氧气的证据 ),四脚乱蹬,妈妈能冷静地认为那是好的运动而不着急,就是高手妈妈了。

  孩子因为饿而啼哭,并不马上喂奶,而让他哭5分钟,再慢慢给他奶的妈妈,那简直就是大师级的妈妈了。

  孩子哭累了更加饥饿,开始贪婪地吸奶。这也是他经受忍耐训练之后的好处。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