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立跳跃训练,宝宝更强壮

http://www.sina.com.cn    《宝宝成长百科》 

“宝宝向上跳一跳,个子一天比一天高!  宝宝往上蹿一蹿,脑子一天不一天欢!”方妈妈一边拉着孙女的小手,一边念着自己编的顺口溜鼓励着朵朵做直立跳跃。

宝宝到了6个月左右,筋骨更强壮了,肌肉更结实了,腿已经能支持住身体的大部分重量。家长不妨给宝宝进行一些直立跳跃训练,来锻炼他下肢肌肉的力量,并让宝宝在跳跃的中体验到自我运动的快乐。

帮宝宝直立跳跃

给宝宝进行直立跳跃要循序渐进,不断地训练会让他站立的时间不断延长。

一开始,关键是让宝宝练站立。大人坐着,把两只手分别放在宝宝的腋下,让他站直在自己的大腿上。

接着慢慢地大人要引导宝宝做跳跃动作。用双手轻轻向上提起宝宝,让他在大人腿上一蹿一蹿地跳跃,同时大人可以用亲切并富有节奏的语言伴随着小儿做动作。跳跃时,可念一些节奏感强而且有趣的儿歌或伴以一些节奏欢快的音乐,以激发小儿蹬腿的兴趣。

快乐并互动着

随着练习时间的延长,宝宝会逐渐喜欢上这项直立跳跃运动,只要大人一抱起他,宝宝就会自动地出现直立跳跃动作,同时还能表现出欢快情绪。蹦跳一会儿,大人还可以站起来握紧宝宝的腋下,悬空提起,摆动宝宝的身体或把宝宝举得高高的。这样的游戏对宝宝来说是很刺激很过瘾的,他们当然会很喜欢。如此的直立跳跃训练可以让宝宝在运动中得到欢乐,在快乐的互动中增进亲子感情

您知道吗?

直立跳跃训练,需要身体平衡,运动锻炼了宝宝前庭系统,使他能在站位、摆位和高位都保持身体平衡。

不做高难度训练游戏!

过去,老人们还喜欢用另一高难度游戏来练孩子的直立,大人用一只手抱着宝宝,另一只手握住宝宝的双脚,然后逐渐放开抱的那只手,握脚的手则慢慢托起宝宝,宝宝就站立在了空中。如此的悬空站立会让宝宝很兴奋,他们会不由得笑出声来。

这样的游戏有一定的难度,成人必须有大而有力的手,而且臂力要好,还得掌握一定得平衡,另一只手必须时刻做好接抱孩子的准备。这游戏不仅难度大,还比较危险,没有十足把握,最好少做;如果宝宝胆子小,也不要做。摔着或吓坏宝宝,得不偿失。

于博士温馨提示

1.注意大人自始自终要用手扶住宝宝腋下,每次站立时间不宜过长,以免小儿疲劳。一般每天可练习2~3次。

2.悬空摆动或举高宝宝的时候,动作幅度不要太大,用力也不要太猛,否则,长期如此对宝宝的大脑发育不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教育  跳跃训练  运动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