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家有这些陈腐的家庭规则吗?

http://www.sina.com.cn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家庭是每个人的起点和最深的梦乡。然而现实中它却可能既不甜美,也不温馨。许多父母在不知不觉中给孩子带来伤害,而他们也曾经是家庭中的孩子,很多不妥的做法,只是本能地代代相传。伤人的父母曾经也是受伤的孩子。在看清整个家庭系统的来龙去脉之后,我们可以省思自己,修复和重塑自己,为下一代营造健康的成长环境。

  对照一下,下面这些陈腐的家庭规则是否在你家也存在呢? 

  1.有责任感才会有爱。

  2.憎恨可因压抑和禁止而消除。

  3.父母理应享受尊重,因为他们是父母。

  4.儿童不值得尊重,因为他们是小孩。

  5.服从能使小孩坚强。

  6.对孩子温和是有害的。

  7.对孩子的需要有所反应是错误的。

  8.对孩子严厉甚至冷漠能让他更好地适应现实生活。

  9.与其坦白说出心中不满,不如假装欣赏感激。

  10.表现出来的行为比真正的内心想法更重要。

  11.父母不能忍受被触犯。

  12.人的身体是肮脏的。

  13.强烈的感觉是有害的。

  14.天下无不是的父母。

  或许有些父母表面上并不赞同以上观点,但在他们的行事中,却在不自觉地贯彻执行。而且,这些害人的规则可能在下意识里代代相传,不仅妨碍孩子在成长中形成完整的自我,还让他们依赖他人,只看重他人的想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