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捡回宾馆扔掉的肥皂

http://www.sina.com.cn    《华德福老师的心灵日记》 

  11月13日 星期二

  昨天晚上,我听见她俩说着话突然停下来,然后是接吻声,约一分钟后又继续说话,接吻声和那种寂静弄得我有些心神不宁。同性恋者的生理与正常人不同,还有一个原因可能是异性恋出现问题。一份调查表明,在美国,人们拥有各种物质享受越多的时候,美满婚姻越少,离婚率增加,单身男女增多。人的本性需要爱、关怀、亲热,还需要身体的交流。

  我读了道家关于地球诞生的故事,混沌中产生阴、阳两种力量,于是有了天空和地球,光明与黑暗。阴、阳产生5种元素,形成盘古,盘古死后,身体变成了河流、山脉、树林……我很惭愧,熟悉《 圣经 》中上帝创造宇宙的故事,却不熟悉中国的。盘古是牺牲自己的身体创造了大自然,而上帝要求人服从他的命令。

  我鼓起勇气,在班会上说:“每周日我在四星级宾馆做清洁工,任何一个肥皂只要打开过就扔掉,太浪费!我带回一些,希望有人能使用它们。”

  同学们还挺支持我的,尤其是心慧。我把4块小香皂放在教室的水池上。

  从拿来准备包小肥皂的报纸上,发现一张图片,在一片干裂、荒芜的土地上,耸立着一块块墓碑,一位阿富汗妇女全身包裹着,脸上只露出一双眼睛,她跪在一个墓碑前,伸出一只手抚摸着墓碑。她深藏的悲哀向着干裂荒芜的土地,向着地球深处流淌,也许坟墓里躺着的是她的丈夫,她的母亲,她的孩子,她的哀伤和这片墓地融在了一起。

  心慧参加了一个练习呼吸的短训班。她告诉我们,一般人只关注食物而忘记了呼吸,正确的呼吸和适当搭配的食物一样重要。几乎每一本关于佛教的书都提醒我们呼吸,人的生命就存在于这一呼一吸之间。

  晚上听了贝多芬第七交响乐。我觉得音乐充满力量,是一种英雄、征服者的力量,这里所指的英雄不仅是事业成就上的,也指人自我挣扎,奋斗,战胜内心的黑暗和弱软。

  这与圣·弗朗西斯科不同,我理解的圣·弗朗西斯科是成为贫穷者中最贫穷者,他乞讨,与麻风病人拥抱,他几乎赤身露体捐出最后一件衣服,这一切都自然而然,无需挣扎和思考,在他的传记中,没有英雄气概,没有战胜、征服等词,有的只是服务、服从、献身、祈祷,有的只是给予、赤贫、朴素、谦卑。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