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过旅游提高孩子的自信心

http://www.sina.com.cn    和孩子一起做梦 

  通过海外旅行提高自信心

  从小学 6 年级开始,每年暑假乾埙都会去海外旅行。6 年级第一次去加拿大的时候,乾埙打电话来激动地说:“妈妈,我都能听懂英语了,太神奇了!”

  虽然在韩国他接受了英语教育,但是我不能确定他能否听得懂。接到这个电话后,我彻底放心了。

  乾埙说虽然自己的英语比较生硬,但是跟陌生人进行对话交流时他却一点也不害怕。同时,良好的人缘和胆大的性格在提高乾埙英语水平过程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尤其是海外旅行时,大胆地与外国人用英语面对面地交流,效果最为显著。

  对乾埙的英语学习,海外旅行提供了很大帮助。首先,它创造了直接使用英语的机会,并且增强了其对学习英语的自信心;其次,它强化了他学习英语的动机。等到乾埙为了学好英语,连睡觉时都将舌头卷曲起来时,我就再也不需要督促他学英语了。

  对英语的自信,会转化为对学习本身的自信。

  从加拿大旅行回来,乾埙便进入了国中。第一次上英语课时,老师问有没有可以用英语作自我介绍的同学。这时,乾埙便自告奋勇地用流利的英语作了自我介绍。不仅学生,就连老师也大吃一惊。从此,校园里便流传乾埙是加拿大侨胞的说法。

  由于对英语充满信心,因此在对待其他科目上,乾埙也抱着一种 “只要做就行”的信念,更加努力地学习。由此看来,对英语抱有自信非常重要。

  在国内,系统地学习英语能够取得很好的效果。通过海外旅行来学习英语,切身地意识到学习英语的必要性,直接活用英语则更加重要。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亲子  沟通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