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孩子留学做好资金储备

http://www.sina.com.cn    和孩子一起做梦 

  妈妈要为孩子留学做好资金储备

  如果我向别人提起想送孩子去留学,并且要送到英国有名的私立学校拉格比中学,那么一定会听到这样的回答:“你们经济上一定很宽裕,像我们这样的家庭,想也不敢想。”

  如果我回答:“不是这样的,乾埙的爸爸只是普通的上班族。”大多数人都会睁大眼睛请教我:“那么您是怎么准备孩子的留学费用的呢?有什么诀窍吗?”

  我没有什么特别的诀窍,只是很早就开始准备罢了。而且我觉得海外留学的费用,并不比国内的教育经费贵多少。

  近来,很多年轻的妈妈都想送孩子去留学。但真正付诸行动的人却很少,其中主要的原因就是经济负担过重。

  虽然与其他有几个孩子的家庭相比,我们只有乾埙一个孩子,经济稍微宽松一些。但是像我们这样一个平凡的家庭,送孩子去欧洲的私立名门学校读书,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如果不下定决心提前准备资金的话,也许这个计划就要落空。

  结婚之前,我就有生下孩子后,一定要送他去留学的想法。但是结婚后,丈夫挣的钱却似乎难以承担。

  和韩国大多数长子和长媳妇一样,我们要侍奉婆家,每月都要补贴很多钱,当然经济也就很拮据。但即使如此,我们夫妇二人还是尽量压缩生活费,将剩下的钱存起来,一点一滴地积累。不久之后,我手上便有了50 万韩元的存款了。

  对那些富人们来说,50 万韩元根本不值一提。但对当时的我来说,它却异常重要。如何花这些钱,我确实苦思了一番。

  当时丈夫的公司在郁山,我们住的是公司的宿舍,所以不是很担心住房的问题。但是和我们一样住公司宿舍的邻居们,都在存钱买房子,有的甚至还想在首尔买一套房子。虽然我也很希望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但是对我来说,有比买房子更重要的事情。那就是准备孩子留学的费用。

  于是我决定将50 万韩元作为资金来赚钱,凭自己的力量来准备孩子的费用。开始,我对投资股票比较感兴趣。因为那时我很关心经济,所以订阅了一些经济报纸。从中,我得知股票的价格一直在上升。我想如果好好利用这个机会,就能从中得益。于是,我背着小乾埙去了证券公司。虽然通过报纸和杂志了解了一些关于股票的知识,但是由于是第一次买股票,所以我不知道应该买什么样的股票,也不知道我的钱够不够。所以我小心翼翼地咨询证券公司的职员:“我应该买什么样的股票呢?还有,我带的钱够吗?”

  职员的回答很简单:“近来所有的股票都在升值,所以你买什么都行。”于是,我就真的随便买了一种。但神奇的是,一个月后 50万就涨到了300 万。

  如果只是为了投资赚钱的话,我会继续这样做下去。但是我觉得准备孩子的留学费用更重要,所以需要一种长期的、安全的投资方式。于是,我决定用这 300 万韩元买一块地。

  但即便是在当时,300 万韩元就想买块地也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费了好大的劲,最后我终于在家附近买到了一块很小的地。

  不久之后,地皮升值,我以 800 万韩元的价格转卖了这块地。而后,我又拿着这些钱再去买地。只要房地产中介公司打电话来,不管什么时候,我都会背着乾埙去看地,有时还会看一看风水地理。

  后来,我在浦项附近买了一栋破旧的房子。之后,我以2 000万韩元的价格卖了出去。再之后,我在我们家乡附近买了一块相当大的地。

  即使在投资房地产期间,为了增加自己的经济知识,我一直努力不懈地看书、读经济报纸,努力地学习。

  但是看有关股票的书,虽然能够学到分析个别企业,读经济图表和建立投资战略的方法,但是对实际的投资却作用不大。只有经过多次的实践,你才会形成自己的原则和认知。最后,我买了三星电子的股票和证券。

  就这样,通过投资房地产和股票,到乾埙上国中时,我已经存了相当大的一笔存款,有了送孩子去留学的资金和信心。

  像我们这样平凡的家庭,之所以能够送孩子去英国有名的学校留学,就在于长期不懈的准备。

  刚结婚时,仅凭丈夫的工资,无论如何都实现不了孩子的留学梦。但是我还是相信,只要尽最大努力,我就能够实现这个梦想。事实上,最终我真的做到了。

  我希望那些正因为经济原因,在为是否送孩子去留学而犹豫不决的妈妈们能够自己去寻求出?。因为?,只会出现在寻找的人眼前。但这样说,并不是让所有人都去投资房地产或投资股票。如何进行投资,咨询一下这方面的专家会更好。

  我只是想告诉那些经济条件拮据的平凡的妈妈们,怎么做才能存够钱送孩子留学。我能做到的事情,只要您下定决心去做,就一定能做到。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亲子  沟通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