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个BB都是语言学习的天才

http://www.sina.com.cn    《口语不好也能教宝宝学好英语》 

  每个宝宝都是语言学习的天才

  人类发展的一个伟大奇迹就是孩子掌握本土语言的能力。世界知名的认知心理学家杰罗姆·布鲁纳在谈到儿童对语言的自然习得时说,“语言的获得一直是一个令人困惑的现象。人类是如何这样快、这样好、这样灵活地学会了一个如此复杂的规则系统?这个规则系统是如此复杂,以至于任何一个考虑语言问题的人都很少知道如何描述它。”

  答案自然是儿童具有学习语言的天赋。(《唤醒孩子的天赋》)研究证明,小孩子的语言学习天赋是与生俱来的,他们用的是独特的本能的语言学习方式,只要大人提供一个合适的语言环境,他们学起任何一门语言都能无师自通。这就是为什么一个出生时只会哇哇啼哭的新生儿,在短短的几年内就会掌握我们完整、复杂、严密的汉语语言体系的原因。当你家里的常用语言是普通话和方言时,宝宝会掌握。当你家里的常用语言是中国话和外国话时,宝宝同样会掌握。

  不论生来是什么样的肤色,小孩子置身在哪个语言环境中,就会自然习得哪门语言。世界著名的《韦氏英语词典》的编纂者美国词典之父韦伯斯特,出生后生活在一个父亲只说英语,母亲只说法语,祖父只说德语,北欧保姆只说她本国语的语言环境中。这样,几年之内,小韦伯斯特就毫不费劲自然而然地掌握了他生活中每天都能接触到的4 种语言。

  如果你的宝宝生活在小韦伯斯特一样的语言环境中,他也能自如运用四门语言。

  每个宝宝都是语言学习的天才。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学习  英语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