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翻书要注意的安全事项

http://www.sina.com.cn    《我要安全长大》 

  安全小故事

  幼儿园里新买了一批很好看的漫画书,阳阳很喜欢看这些书。一天,新新看见阳阳看的那本书色彩很鲜艳,于是就说:“你看完以后借给我看看吧。”阳阳点头同意。

  不一会儿,漫画书就到了新新手里,他开始飞快地翻看起书页来。忽然,他叫了一声:“哎哟!”阳阳一看,新新的手指被书页划了个小口子。阳阳说:“翻书不能那么快的,看看,划伤手了吧!”边说,她边拉着新新来到水池边,帮他洗干净伤口,又从自己随身带着的小包里翻出一个创可贴,给新新贴了上去。

  新新佩服地看着阳阳:“你真行啊!我以后也要向你学习了。”

  安全小策略

  ① 翻书也要讲卫生。书的纸张里含有大量的化学物质,而且还沾有许多病菌。所以,小朋友不要用手指蘸唾液翻书,否则将危害你的健康。

  ② 翻书要小心。书的纸页有时候也会很锋利,要学会正确翻书,要用手指捏住书页轻轻地来回翻动,速度不要太快,以免被划伤手指。

  ③ 要学会处理伤口。翻书的时候,如果手指被锋利的纸张划破了,要立即用干净的水清洗,然后贴上创可贴。

  ④ 要爱惜书本。书是用来看的,小朋友要爱惜书本,不能粗暴地对待它。无论是撕坏了书,还是弄伤了自己,都不是件令人愉快的事。

  考考你

  1. 你学会正确翻书了吗?

  2. 你是个爱惜书本的好孩子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安全教育  翻书  卫生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