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关孩子入托身心健康问题

  入托入园的孩子生病是一个正常的过程,因为平时在家中,环境小人数少,家长也很注意照顾孩子,所以感染疾病的可能性非常低。有关孩子入托身心健康问题到底有哪些呢?

  入园后,生活环境发生变化,同时由于情绪紧张、焦虑、哭闹,从而降低了儿童的抵抗能力。这时候孩子体内的免疫系统也没有很好的发展,会出现身体不适,其主要表现在感冒、口腔溃疡、咳嗽、扁桃体发炎、肺炎、腹泻等症状。同时因为托儿所幼儿园人群密度高,感染几率大,一旦有什么病毒或病菌,传染的机会也会大大增加,生病在所难免。

  专家表示,在这个阶段,家长一定要正视孩子经常生病这一规律而不必过分着急,可以和幼儿园积极配合,帮助孩子建立自身的防御系统。平时注意孩子的营养,生病之后加强锻炼,体能会越来越好,疾病也会越来越少。

  还有些孩子说自己“生病了”,到医院一看却根本没病。专家解释说,这些孩子大部分有过生病不去幼儿园或托儿所的经历,所以一到早晨就说自己“生病”了或者哭闹不止。从心理学的角度分析,这些孩子的“哭戏”“生病”往往是演给家长看的。如果家长这时候分散一下孩子的注意力,孩子自己就慢慢好了;但如果家长总是表示关切或大声呵斥,孩子的情绪往往就愈演愈烈,这样只会给孩子更大的心理负担和压力。

  专家表示,对不想上幼儿园的孩子,家长在家可以尽量让生活习惯与幼儿园保持一致,而不能实行家、园双重标准。同时要多鼓励和引导孩子在幼儿园交朋友、玩游戏,以此转移孩子的注意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能力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