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父母会游戏》的特点

http://www.sina.com.cn    《好父母会游戏》 

  这本书有何特点

  市面上关于智力游戏培养方面的书林林总总,不外乎两类:一类是供孩子用的练习型书,即各种智力游戏题、智力训练题等,侧重做题。但如果孩子不喜欢做题了,父母可能就束手无策,此书便失去了价值。一类是供父母用的介绍型书,介绍各种智力游戏让父母操作,但大多以说明书方式来写,介绍简单,表述乏味,没有生活气息,缺少情感交流,不顾心理需求,有的还不实用。

  本书既不同于第一类,也不同于第二类。这是一本指导父母陪孩子玩游戏的实操书。本书从崭新的视角,把父母引入游戏,让父母积极参与到游戏的情境中来,发挥其在游戏中的指导和引领作用。在父母全身心“陪玩”游戏的过程中,达到情感互动、快乐享受、提高智力的目的。

  本书共分为注意力、想象力、观察力、记忆力、语言力和思维力六部分。笔者在熟悉大量游戏的基础上,结合自己亲历过的育儿生活游戏,总结出各种游戏方法,以游戏方法来统领全局。把各种生活游戏归类在一定的方法之下,目的是让父母每掌握一个方法,都能灵活运用,学会创造新游戏。本书以方法带游戏的方式,在每一个生活游戏中,通过设计丰富多彩的版块,如游戏启示、类似游戏、举一反三等,为父母们提供育儿知识、游戏思路和游戏创意,引导家长通过运用延伸、变化等方法,设计、创造出适合自己孩子成长的新游戏。此外,文中还穿插了小小的“花絮”,比如“小小窍门”“温馨提示”“父母须知”“做做练练”等,为父母补充一些小技巧、小提示、小知识。

  本书的特色是:

   生动性——语言生动活泼,描述形象真实,富有生活气息,游戏种类多样;

  实用性——具有借鉴价值,实践操作性强,解读详细具体,稍稍一学就会;

  指导性——启发游戏思路,教你设计内容,引领孩子入戏,温馨提醒注意;

  独创性——游戏新颖独特,编排别具一格,方法分类新鲜,处处闪现智慧;

   智慧性——生活中找契机,方法中生联想,游戏中求变化,细节里创游戏。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本书就是想告诉父母们:你能从游戏案例中学到什么,得到什么启示,如何来设计游戏、延伸游戏以及创造更多的游戏;希望能够让父母拥有游戏的意识、游戏的思路,引导父母学会举一反三、融会贯通,挖掘身边的游戏资源,设计各种亲子游戏。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