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生长发育特点之身高

http://www.sina.com.cn    《中国婴幼儿身心成长指南》0~3岁宝宝同步成长评测 

  身高(长)

  身高是站立体位测量的数值;身长是平卧体位测量的数值。身高是评价体格发育的一项重要项目,也是反映骨骼系统增长的一个常用指标。许多因素都会影响身高的增长,在长期作用因素中遗传是重要因素。短暂的营养障碍即使对体重有很大影响,一般不致影响身高;但长期营养不良会使身高增长减慢或停滞。身高(长)增长的规律和体重增加的规律相似,年龄越小增长越快,尤其是生后3 个月。以2005 年中国九市7 岁以下儿童体格发育调查中城区男婴参考值(下同)为例,出生后前半年身长共增加19.4厘米,而前3 个月即增加12.9 厘米,占前半岁增加值的66.5% ;半年内月平均增加值为3.23 厘米。女婴出生后前半年身长共增加18.4 厘米,前3 个月增加12.3 厘米,占前半岁增加值的66.8% ;前半年月平均增加量为3.07 厘米。

  后半年男婴身长共增加8.5 厘米(占全年增长值30.5%),后半年内月平均增加量为1.42 厘米。女婴后半年身长共增加8.7 厘米(占全年增长值32.1%),后半年内月平均增加量为1.45 厘米。评价身高(长)发育状况时,其参考值的来源同体重评估。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身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