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孕前后吃什么对宝宝更好

  孕前如何为造人作营养储备(孕前3~6个月)

  大部分女性在怀孕后会开始注意饮食的选择和营养的补充,却往往忽视了孕前的营养补充,实际上,孕前的营养补充对孕期健康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因为在孕早期(1~3个月),大部分女性会发生恶心、呕吐、食……>>全文

  孕早期反应剧烈该怎么吃?(1~12周)

  此期大部分孕妇会有不同程度的呕吐、食欲下降等妊娠反应。有部分孕妇呕吐反复发作,进食即吐,甚者不能进食,导致体液平衡失调及新陈代谢紊乱,以致严重影响营养素的摄入,称为妊娠剧吐。妊娠呕吐及妊娠剧吐如不及时纠正……>>全文

  孕中期吃什么给营养加分(13~27周)

  从孕中期开始胎儿进入快速生长发育期,与胎儿的生长发育相适应,母体的子宫、乳腺等生殖器官也逐渐发育,因此,此期需要相应增加食物量,以满足孕妇营养需求量增加的需要……>>全文

  孕晚期哪些营养更受青睐(28周~分娩)

  孕7~9个月,胎儿体内组织、器官迅速增长。脑细胞分裂增殖加快以及骨骼开始钙化是这一期的特点。与此相伴随的是孕妇子宫增大、乳腺发育增快,并且母体还需要为产后泌乳开始储备能量以及营养素,因此,对蛋白质……>>全文

  孕期各种营养素的主要食物来源

  第一类:谷类。包括米、面、杂粮。主要提供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膳食纤维及B族维生素。它们是膳食中能量的主要来源。根据劳动强度的不同,每人每天要吃250~400克。

  第二类:蔬菜和水果。主要提供膳食纤维、矿物质、维生素和胡萝卜素。蔬菜和水果各有特点,不能完全相互替代。一般来说,红、绿、黄等颜色较深的蔬菜和深黄色水果含营养素比较丰富,所以应多选用深色蔬菜和水果。每天应吃蔬菜300~500克、水果200~400克。含叶酸较多的食物有:樱桃、桃子、李、杏、杨梅、海棠、酸枣、山楂、石榴、葡萄、橘子、猕猴桃、草莓等。

  第三类:鱼、虾、肉、蛋(肉类包括畜肉、禽肉及内脏)类。主要提供优质蛋白质、脂肪、矿物质、维生素A和B族维生素。它们彼此间营养素含量有所区别。每天应吃150~250克。

  第四类:奶类和豆类食物。除含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维生素外,含钙量较高,且利用率也高,是天然钙质的极好来源。豆类含丰富的优质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钙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每天应饮鲜奶250~500克,吃豆类及豆制品50~100克。

  第五类:油脂类。包括植物油等,主要提供能量。植物油还可提供维生素E和必需脂肪酸。每天25克左右。

  这五类食物不能互相替代,每日膳食中都应包括这几类食物,并轮流选用同一类中的各种食物,使膳食丰富多彩。吃的食物品种越多,摄入的营养素越全面。计划怀孕的以及正处于孕期的女性应将平时的饮食情况与以上各类食物的推荐量作一个比较,假如没有达到要求,应及时进行调整,以纠正营养失衡的情况,保证获得全面而均衡的营养,使身体处于最佳状态。总之,女性从孕前就注意调整饮食结构,注重平衡膳食,做好充分营养准备,才能保证身体健康、精力充沛,生育健康、聪明、可爱的宝宝。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准妈妈  孕期  孕期饮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