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中期吃什么给营养加分

  孕中期(13~27周)

  特点 从孕中期开始胎儿进入快速生长发育期,与胎儿的生长发育相适应,母体的子宫、乳腺等生殖器官也逐渐发育,因此,此期需要相应增加食物量,以满足孕妇营养需求量增加的需要。

  膳食要求

  1.注意铁的补充:主要食物来源有瘦肉类、肝脏和动物血。

  2.增加维生素C的摄入量:菜心、西兰花、青椒、西红柿、橙子、草莓、猕猴桃、鲜枣含量较高。

  3.增加维生素B12和叶酸的摄入量:主要来源于肝脏、肉类、海产品、酵母、蛋类、豆类。

  4.保证每天摄入适量的动物性食物(肉类):鱼、禽、瘦肉等摄入量每天宜200~300克,每周可进食猪肝2次(每次50克)、动物血2 次(每次100克)。

  此外,适量摄入硬果,以供给脂溶性维生素和必需脂肪酸;多摄入新鲜蔬菜和水果,以提供维生素和矿物质;保证充足的谷类和豆类以提供能量;要注意控制盐的摄入,以避免浮肿。

  每日膳食建议

  谷类350~450克,豆制品50~100克,鱼、禽、瘦肉交替选用约150克,鸡蛋每日1个,蔬菜500克(其中绿叶菜300克),水果150~200克,牛奶或酸奶250克。其他:每周进食一次海产食品,以补充碘、锌等微量元素;每周进食1次鸡肝(约25克),以补充维生素A和铁;1次鸡或鸭血,以补充铁。在此需要说明的是,孕妇个体有较大的差异,进食食物的数量不可一概而论,也不可机械的要求每餐进食同样多的食物。

  孕中期食谱举例

  早餐:麻酱肉末卷+小米红豆粥;

  加餐:酸奶;

  中餐:米饭+清蒸鲈鱼+蒜蓉油麦菜+豆角炒鸡蛋+胡萝卜煲瘦猪肉汤;

  加餐:橙子;

  晚餐:米饭+豆腐干、芹菜炒牛肉+虾米煲大芥菜+白菜猪骨汤;

  加餐:牛奶+面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准妈妈  孕中期  孕期饮食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