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孕早期应该怎么吃?

  孕早期(1~12周)

  特点 此期大部分孕妇会有不同程度的呕吐、食欲下降等妊娠反应。有部分孕妇呕吐反复发作,进食即吐,甚者不能进食,导致体液平衡失调及新陈代谢紊乱,以致严重影响营养素的摄入,称为妊娠剧吐。妊娠呕吐及妊娠剧吐如不及时纠正治疗,就会导致胎儿营养缺乏而发生胎儿畸形,如心脏畸形、无脑儿或脊柱裂等,因为孕早期是胎儿器官形成分化期。

  膳食要求

  1.膳食清淡、适口:选择能促进食欲的食物,使孕妇尽可能多地摄取食物,满足对营养的需求。

  2.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如粥、面包片、馒头、饼干、甘薯等,易消化的食物可减少呕吐。

  3.少食多餐:妊娠反应严重的孕妇,不可强制进食,进食的餐次、数量、种类及时间应根据孕妇的食欲和反应的轻重及时调整,采取少食多餐的办法,保证进食量。

  4.保证摄入足量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怀孕早期应尽量多摄入富含碳水化合物的谷类或水果,保证每天至少摄入150克碳水化合物(约合谷类200克)。因妊娠反应严重而完全不能进食的孕妇,应及时就医,以避免因脂肪分解产生酮体对胎儿脑发育造成不良影响。

  每日膳食建议 主食(米、面、粗粮或豆类)至少200克,蔬菜300~400克,25克大豆制品,鱼、禽、蛋等动物性食品100~150克,牛奶200~250克,水果100~200克。

  孕早期食谱举例

  早餐:馒头或面包+酸奶+鲜橙;

  加餐:核桃或杏仁几粒;

  午餐:米饭(米粉)+糖醋红杉鱼+清炒荷兰豆+西红柿鸡蛋汤;

  加餐:牛奶芝麻糊;

  晚餐:面条+胡萝卜、甜椒炒肉丝+盐水菜心(油菜)+豆腐鱼头汤;

  加餐:苹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准妈妈  孕早期  孕期饮食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