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文英文谁先谁后?

http://www.sina.com.cn    《口语不好也能教宝宝学好英语》 

  理念:是先中文后英文还是中英文齐头并进?

  问:看了您的《口语不好,我用阅读教孩子学会英文》,我开始给孩子读英文,刚读了3 个月,又看到您这篇《中国孩子,学好中文才是根本》,我现在有些茫然,所以来请教:我女儿现在1 岁3 个月,我可以继续给她读英文吗?还是现在专攻中文?以后再进行英文?

  答:1 岁多点儿的宝宝正在牙牙学语,这个时期最好的方法就是用英文养孩子。现在,你是把好钢用在刀刃上专攻中文,目前不再进行英文,等你宝宝对中文的理解力基本过关后再进行英文阅读,还是继续坚持当前这样的中英文同时进行,我给你个比较功利的建议,你用单位时间内“利益”是否最大化这样的标准衡量和决定吧。

  提问者回:

  用英文养孩子这条路,我是走不通的。至于怎么最“功利”,现在还真看不出来,也不好预料,我想我的原则就是孩子高兴就好。她现在喜欢听没听过的词,我就应该尽量多的提供这个条件,所以,不管中文英文了,我把我能够说的都说给她听吧。读英文,我们本来读的也不多,现在看了这篇《中国孩子,学好中文才是根本》,我就不急着多读英文了。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英语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