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好的爸爸是怎样炼成的

  都说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亲的角色是不可缺失的。但,因为工作的关系,实际生活中的爸爸们,经常在外面奔波,加班、应酬甚至成了家常饭。妈妈无奈地不知不觉中担当了父亲的角色。

  那么,在妈妈们看来,现在的爸爸,什么样的能打10分呢?或者说说看,你家的“爸爸”能打几分,还有哪些方面做的不够呢?你的孩子跟爸爸亲吗?

  honony:我家的欣爸晚上只要有空必然给女儿讲故事,如果有时间的话,必定去接女儿放学。周末只要有空更是孩子到哪活动跟哪,想去哪玩带哪去!实在累了就把车停停车场,在车里打个盹,当然要给10分了!

  太极真人:我给自己9.9分,算是自恋一下吧。儿子说怎么满分才十分呀,那就十分吧,要是能打无数分的话我就打无数分。

  陌上花开xhr:我家的天爸可以打9分吧,天爸只要有时间都是陪着我们娘俩转的,有时候我觉得他比我这个做妈的还要称职哦,一有空就接送天天上下园,一有空就给天天烧好吃的,陪着我跟儿子到处玩,这个爸爸还有什么可说的呢,那为啥要扣掉一分呢,我认为这个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也就不可能有十全十美的爸爸妈妈,所以这一分嘛有待考察,哈哈!

  飞飞希实:我给孩子他爸打9分,除了上班时间,业余时间都是陪着孩子,一起玩一起疯,很有耐心的教孩子一些知识。我扣的那1分最主要是孩子的饮食上不够关心,从来不过问孩子吃什么。喜欢或者不喜欢,不知道。

  ~哈萨雅琪~:肉爸不知道算不算10分爸爸。在我们妈妈群,他是模范爸爸。早上五点半起床,烧好早饭叫我们娘俩起来吃,然后他先上班去。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开始拖地整理房间,尤其是肉的儿童房。业余时间全部是陪肉的,陪肉在小区里玩,出去玩,在家看书等等。另外不抽烟不喝烟工资全上交。

  秋儿008 :我们家秋儿爸8分吧,秋儿爸什么都好,就一样不好,就是秋儿不能哭,一哭他就烦。只要秋儿不哭他们能玩的很好。秋儿还特喜欢爸爸,特粘他。唉,我这个妈妈有点小伤心哦……

  南京夫子庙小吃:给柴华爸爸打几分好呢?1.不陪柴华玩;2.柴华去幼儿园接送是难得去一次;3.不给柴华洗澡,读故事书,不会做饭;4.不会收拾房间;5.周末或者休息的时候不陪我们出门溜达……

  水中百合29 :我想去掉最高分10分,去掉最低分,最后得分9分。乐爸的工作相对忙碌些,但下班回来如果没有电影诱惑的话就会陪乐乐,晚饭过后,一起涂鸦,一起打球,一起折纸,一起学字。从乐乐学习的结果来看,跟爸爸学得最快最准。难怪书上说,爸爸的言行影响孩子最大,最能决定孩子的性格,不是说细节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吗?我会在后面做好强大的后盾,让孩子和他爸融洽地寓教于乐,收获满满地结束一天的生活。那扣掉的1分是不会主动抱乐乐,不会主动哄乐乐。

  点点家妈妈:我家的也不错,但是工作太忙了,经常加班出差,又忙又累,在我的高压下,有空还要给宝宝做饭,真够辛苦的,不过得到的回报是,儿子很爱爸爸,吃东西一定会给爸爸留,我要是偷吃了,他会很生气,后果很严重。所以吧,爸爸们只要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虽然男人很累,除了养家糊口,还要带娃,但是依然是苦中有乐,人生的滋味啊!

  柔情似水66:我家的介于9分和10分之间吧,宝爸和我爱宝宝的方式是互补的,宝爸比较睿智,他会想出各种游戏和宝宝互动、会教宝宝画画、做手工、会带宝宝玩器械,而我是教宝宝看书、跳舞、上亲子课,我们都是将自己的所长尽可能地教给宝宝,所以我们都很称职啦!

  编辑点评:亲子关系是个人一生中最早接触的人际关系,也可说是一切人际关系的基础。同时,亲子关系又是世界上最珍贵的感情,每一个用心的父母都想维护一个良好和谐的亲子关系。从孩子出生到成年,不同时期的亲子关系会要求爸爸妈妈做出不同的调整和努力,只要爸爸妈妈抱着一颗积极的心态,多渠道深入孩子的内心,并习惯与孩子平等沟通,如果能做到这些,在我看来,就是一名很合格的爸爸,可以打9分了。在育儿的道路上,好爸爸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亲子  沟通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