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送玩具“回家”建分类意识

  玩具回家

  活动准备:摆放玩具的筐子、篮子或者箱子,汽车玩具、绒毛玩具数件

  游戏方法:

  1.宝宝玩好玩具后,让他与你一起收拾玩具,分别把玩具放进篮子或者箱子里。

  2.告诉宝宝汽车放在一个篮子里,绒毛玩具放在另一个篮子里。

  举一反三

  可在篮子上贴一个标签“汽车”或“绒毛玩具”。摆放玩具时向宝宝指出标签的名字。分类是比较高级、抽象的数学能力,需要花时间来强化和学习。

  宝宝发展秘笈

  1岁左右的宝宝开始出现最简单的概括行为,是最初步的分类意识。这个年龄段的概括是根据事物最鲜明、最突出的外部特征来进行的,如“娃娃” 这个词可能只标志着“穿红衣的娃娃”,其他颜色的娃娃很可能不被宝宝认可。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游戏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