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毕业了老师谢谢你!

  毕业诗

  今天是我最后一次站在这里,和老师小朋友在一起,我是多么欢喜。

  再过几天,我就要进小学了,做个一年级的小学生,坐在明亮的教室里,读书、写字,多么神气。

  亲爱的老师、阿姨,我有很多话想对您说:

  三年前,我第一次到这里,玩具扔满地,还要发脾气;

  三年后站在这里的还是我,脸上不再满脸泥,手帕袜子自己洗,还会认字、画画、讲故事,懂得了很多道理。

  亲爱的老师、阿姨,我从心里感谢您。

  再见吧老师,再见吧阿姨。我一定会来看您,向您报告我的学习成绩。

  时间就像滑滑梯一样,三年的时间转眼就过去了。再过几天,幼儿园大班的孩子就要毕业了,听幼儿园的老师们说,最近大班孩子都很多愁善感,一提起毕业就忍不住哭鼻子。面对人生第一次“毕业”,孩子、家长和老师都有说不出的滋味。

  老师:

  带了3年真舍不得

  今年第一次带大班的杨老师说,平日里因为工作比较忙,也没有机会体会离别的滋味。“最近不知道怎么了,每天到幼儿园,看到孩子们一张张可爱的脸,鼻子总是发酸。真的舍不得他们的离开。”大班的孩子已经比较懂事,据老师介绍,有的孩子看到老师不开心,会悄悄地问老师:“老师,你今天心情不好吗?看起来不太开心的样子。”孩子越懂事,老师越舍不得。

  “帮孩子制作毕业纪念册的时候,很多老师看着这三年来孩子们的成长,心里还是很感慨的,也更加体会到了肩上的责任。”建邺区一所幼儿园园长表示,平时很多对老师有偏见的家长,在看到孩子的毕业纪念册后,都找到老师表示感谢,这让老师们很欣慰。

  孩子:

  以后还能一起玩吗

  对绝大多数大班的孩子来说,明天就是最后一天上幼儿园了。最近几天,一向调皮的小虎好像突然懂事了。小虎妈妈说,平时小虎回家总要向她“投诉”别的小朋友,也经常接到老师的沟通电话,称小虎在班上经常和别的小朋友争抢玩具甚至动手打架。可是最近,小虎回来不仅不抱怨了,而且还煞有介事地“表扬”别的小朋友了,并且经常问妈妈“以后还能找他们一起玩吗?”这一点让小虎妈妈很开心,“儿子说想起马上要和小伙伴分开,就想哭,毕业典礼那天,他们班的小朋友好多都流眼泪了,跟个小大人似的。”

  面对人生第一次毕业,孩子们的情感比大人想象的还要丰富。

  家长:

  除了感慨还有感谢

  还记得第一次送孩子上幼儿园的情景吗?记得孩子第一次拿回来的小红花吗?记得孩子第一次在幼儿园跟别的小朋友打架吗?三年的光阴其实不短,可很多父母都觉得孩子仿佛是一夜间长大了。高健的儿子今年大班,他告诉记者,最近送孩子去幼儿园,碰到别的家长,大家都在感慨“时光匆匆”。幼儿园门口也成了家长发表感慨的地方。“细想起来,平时总觉得老师对自己的孩子照顾不够多,可看到孩子三年来的成长,发自内心地想对老师说声谢谢。孩子们回家都说舍不得跟老师分开,我们听了也挺难受的。”

  南湖地区的一家幼儿园今年还为大班的孩子举行了一次毕业之旅。老师介绍,作为最后一次集体活动,加上涉及费用问题,所以这次毕业之旅是自愿报名参加,但没想到几乎所有的家长都报名了。由此可见,家长对孩子的毕业还是很重视的,都希望给孩子留下毕业旅行的美好回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