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牙记

http://www.sina.com.cn    《家庭学校》 

  今天真是一个历史性的日子:乔乔那颗最早长出来的乳牙,在漫长的摇摇晃晃中、在好几天的紧张期待中,在今天一大早就摇摇欲坠的危险情况下,坚持到了晚上,又坚持到了吃了两根热狗肠,终于被乔乔自己捏下来了。

  对于乔乔的换牙,我一直很期待,但也很忐忑。小孩子换牙,意味着他们进入了新的生命周期。换了新牙的孩子,就不再是少儿了,而是少年了。有一种什么样的力量,在暗暗地计划着这一切。就像春天,一阵微风吹来,树木花草都听到了这隐秘的消息,纷纷苏醒。我们人类,也在这种信息的传递中,不经意地完成着人生的各种过程,我们的身体还在接收着这种信息,但我们的心灵已经麻木了。每个孩子都会换牙,每一种哺乳动物都会换牙,这难道不能让我们感到敬畏吗?

  本来,我一直建议乔乔,这颗牙由我下手。这是一个合格父亲应该做的,这也是一个父亲向孩子传递汨汨亲情的自然而然的方式。

  我多次暗示乔乔说,就让爸爸下毒手吧——我就这么一捏,然后这么一揪,吧嗒,就下来了。 叶开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