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个故事

http://www.sina.com.cn    《孩子,我留什么给你》 

  几年前,我看过一本书《A Day No Pigs Would Die》,那本书令我想了很久很久。书上的故事是这样说的……

  一个小男孩有一个好朋友,小男孩从小就跟这个好朋友每天形影不离。这个好朋友是一只小猪,而这个小男孩的爸爸是个以杀猪为生的屠夫,小猪养大了,有一天会是爸爸屠宰的对象。小男孩很怕小猪长大,怕失去最要好的朋友。小男孩不知道的是──爸爸也快死了,因为爸爸得了癌症,医生告诉爸爸只剩半年的时间可活了。

  爸爸还是每天静静地工作,他想只剩半年了,更要好好工作,多赚点钱留给儿子过日子。除了钱之外呢?孩子,我还应该留什么给你呢?爸爸这样想着。

  爸爸告诉小男孩,再过一阵子,他要杀小男孩的那只小猪了,到时候,请小男孩当他的助手,在一旁帮他。

  小男孩很悲伤,很生气。爸爸真过分!真残忍!

  爸爸依然每天工作,杀猪。小男孩对小猪很不舍,全心全意珍惜跟小猪相处的每一天,也因为对爸爸的不谅解,小男孩要求自己要更坚强地面对这一切,他不愿在爸爸面前示弱。

  到了该杀小猪的那一天了……

  爸爸没有杀小猪,因为爸爸在那一天死了。

  小男孩静静地流眼泪,他终于了解爸爸的心意了。小男孩没有号啕大哭,因为他对“失去”一直有准备。他原来一直以为自己要失去的是好朋友小猪,现在他才明白,他要失去的是更亲近的人。小男孩更知道──爸爸要他一直有这种准备。

  勇敢地面对失去爸爸的哀痛、自己继续好好过日子。爸爸留了面对生活的能力给小男孩。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故事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