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据BB年龄选择才艺种类和级别

  每年暑假都是学生们才艺培训的高峰时间,很多学生会选择暑假参加各类才艺培训。那么这个暑假宜宾的孩子是怎样度过的呢?

  据记者调查发现,大多数有条件的中小学生都会选择在暑期参加才艺培训,而最为抢手的培训项目则为英语、美术、舞蹈的培训等。在暑假,有的学生会出去旅游,有的学生利用充裕的时间参加各类过级考试,有的学生会去参加一些比赛,有的学生会在炎热的夏天学习游泳,还有一些学生则参加一些常规的课程补习等。

  舞蹈 根据孩子年龄选舞种

  市民王女士的孩子今年12岁,对街舞非常感兴趣,但是王女士却不知道应该怎样引导孩子,怎样为孩子选择培训学校而苦恼。宜宾3A舞蹈工作室舞蹈老师周萍告诉记者,如是选择舞蹈培训的话,要根据孩子的兴趣来选择。在选择培训前,要通过上网、朋友咨询、专业老师咨询等方式了解各个舞种的情况,再根据孩子自身的身体情况和兴趣爱好选择舞种。

  记者走访了内江几家艺体培训学校和少儿艺术团后,发现学习同一种舞蹈的孩子大的有15岁,最小的只有三四岁。有些孩子3岁就在学街舞。内江森大少儿艺术团副团长叶大琳老师建议,孩子学舞蹈训练时都会采取循序渐进。要等有一定基本功后,再加大练习量,否则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另外,挑选学习的舞种也要根据孩子的年龄而定。“拉丁适合5岁以上,爵士和HIP-HOP街舞适合8岁以上,维也纳华尔兹适合11岁以上。”

  钢琴 5岁后学,别揠苗助长

  住在市区里的孩子,几乎每人都会有一两项个人特长。有些的确是因为自己喜欢,符合自己的兴趣爱好,但也有很多是因为父母的喜欢,就希望孩子也喜欢。如果真正要有“一技之长”,科学的学习方法很重要。

  灵通学校校长韩灵通认为孩子的才艺培养上不能过早介入,应根据年龄段来培养。“孩子学习才艺,首先要以兴趣为老师,不能强迫学习,也不能过早介入。学习钢琴最好超过5岁后才开始学习,如果过早的学习,由于孩子的心智还没成熟,对律动、乐感的领悟不够全面,再加上前期枯燥的基础练习,孩子很容易就产生抵触心理,从而厌学,直至放弃。这样很有可能就将一钢琴天才给埋没了。”同时,韩校长认为英语的学习也要根据年龄段来分层教学,根据不同年龄,不同基础进行针对性培训。

  跆拳道 一定要循序渐进

  “嘿!哈!”华武跆拳道馆里,男孩辉辉正在和对手联系,虽然只有10岁,但他却已学了5年,目前正准备冲击红黑带。辉辉的家长表示,当初只是觉得儿子太瘦了,所以让他学习跆拳道锻炼身体,没想到他还有一定天分,现在他自己也越来越喜欢。

  据馆长雷明介绍,跆拳道训练分为专业班和业余班,同时还要针对孩子的天分、身体特点及年龄来分。雷明还强调,跆拳道是对抗竞技性的运动,要选择专业的教练进行指导。此外,除了训练,还应举办各种活动,让孩子更好地理解跆拳道精神。“我们虽然注重培养专业型人才,但跆拳道更注重的是意志品质的锻炼,跆拳道比赛通常要打一天,对个人是一种很大的考验。”(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伍雪梅 杨绪熠)

  专家建议:培训适度,好处多多

  “拉丁舞有没得初级班的哦?”“有啊,你的娃娃好多岁吗?”在自贡青少年科迪城报名咨询处,前来咨询、报名的家长近百名,都在为“孩子学习哪种才艺”发愁。对于如此火爆的报名场面,青少年科迪城培训部负责人说,暑期的学生流动量较大,相对春秋两季而言,报名人数反而少一些。

  “前两天一期培训刚结束,今天都是来报名二期的。”该负责人说,青少年科迪城的暑期才艺培训共分3期,附带1个周末班,“这样方便家长选择”。此外,对于不同年龄段,科迪城还进行了针对性地开课。

  该负责人说,3岁左右的小朋友,推荐他们选择儿童画和民族舞。因为,年龄太小,接受能力和理解能力相对较弱,注意力也不够集中。民族舞的音乐、儿童画的色彩,能引起他们的注意。到了4岁,可以学习武术。5岁以上的选择面就更多,有跆拳道、拉丁舞、街舞、主持、器乐等。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影响 
  • 新闻我国专项清理1年停收费高速路屈指可数
  • 体育奥运-于洋/王晓理被取消资格 李永波道歉
  • 娱乐《中国好声音》幕后:导师座椅造价80万
  • 财经我国千万富豪人数过百万 44%考虑移民
  • 科技微软宣布Win8开发完成:发布RTM版本
  • 博客女双消极比赛符合规则 要喝彩还是嘘声
  • 读书古代五大精锐军队:唯"岳家背嵬军"不败
  • 教育海归造假根在高校为争一流造人才泡沫
  • 育儿世界母乳喂养周:背奶妈妈的恒温母爱
  • 健康大话减肥NO5:喝普洱茶究竟能不能减肥
  • 女性防晒服被指炒作 时尚圈高薪CEO榜揭晓
  • 尚品寻找最性感的天然泳池 迪拜海底五星酒店
  • 星座啥血型最不扛事 孽缘会害你倾家荡产吗
  • 收藏4万年前人用毒药证据 蒋经国收藏春宫画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