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父母需学会放松

  2岁的贝贝英语发音总是怪模怪样,妈妈越急,孩子越说不好,一家人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居然到医院咨询孩子是不是语言能力有问题。

  还在贝贝半岁大时,全家人就积极动员起来,打听相关早教机构的情况。梅丽几乎把离自己家比较近的十多家大型亲子机构试听了一遍,选择了一家较为满意的。贝贝一周岁后,又增加了音乐课和绘画创意课。

  最近梅丽很焦虑贝贝学英文的事情。看到有的孩子两岁多就能看懂英文绘本,还有一些妈妈在博客上晒孩子的英文听说,这让梅丽很着急,她试着教儿子,可贝贝怎么都不像那么回事。

  教育心理研究显示,“4+2+1”家庭结构,引发对孩子的高度关注,由此带来的高压力引发了一个越来越普遍的问题——“育儿焦虑症”:对孩子揠苗助长,强输硬灌,总喜欢拿自己家的孩子与别人家的作比较,一有差距就惊慌失措。每个孩子会受到遗传、环境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因此,同年龄段的孩子身高会有差别,动作发育也参差不齐,接受新知识会有快慢,这很正常。

  现代父母要学会放松。不要一切围着孩子转,要有自己的空间和生活,讲究有质量的陪伴。其次给孩子宽松的环境,多欣赏鼓励孩子。另外,不随意和他人比较。孩子跟孩子不同,父母与父母也不同,孩子的成长需要父母长期付出努力,也是个潜移默化的过程,育儿不和别人攀比,贵在追求自己能达到的目标。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