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运,旅客宝宝3点注意

春运,旅客宝宝3点注意
春运,旅客宝宝3点注意

  一年一度的春运又要启动了,大家陆陆续续都投入到如火如茶的春运大军行列中,在这场声势浩大的队伍中,最引人注意的就是小宝宝旅客了,春运对于他们来讲,无疑是一次特别的经历,而父母最担心的就是在这或长或短的旅途中,宝宝能否吃得消,对于不同的交通方式,父母们都要注意些什么呢?

  自驾车要配备宝宝安全座椅

  如果您是自驾车回家,一定要提前检查车辆,车的轮胎、电池、安全带、以及空调等都应该经过专业技师的检查,如果你们去的地方比较冷,一定要注意汽车的防冻。为了宝宝的安全,建议宝宝一定要有专门的安全汽车座椅,并用安全带固定在座位上。同时备好一些应急物品,将一切易被吞咽的零碎物品清除干净,最后就是安全驾驶了。

  火车上睡觉要避免着凉

  在火车上人多,一定要看好宝宝,避免被碰伤;晚上睡觉时,最好给宝宝盖上贴身的小被子,睡前将宝宝备用的尿不湿和小短裤放在旁边,需要换的时候不至于手忙脚乱,如果宝宝不用尿不湿,给宝宝带上尿垫。把孩子脱下的外衣外裤放枕头边。特别要注意的是要用你自己的衣服或其他东西把孩子的脸遮住了,不要让风进来。否则孩子容易着凉。

  坐飞机要保护小宝宝的耳朵

  带宝宝坐飞机时,最好预定各区段第一排的座位,千万不要接受长排座中间的座位。因为这样无论是你还是对旁边的旅客都不方便;小的宝宝,在飞机起飞和降落的时候要注意喂奶,让他吞咽,不喂的话,也要逗他笑或哭,或让他张开嘴。这样就可以防止轰鸣声对耳朵的损伤。不要在家泡好牛奶上飞机,有时候安检通不过的,带些奶粉,过安检后再泡。文/美中宜和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乘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