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容易噎到宝宝的10种食物

  麻花、糖果、果冻、坚果,妈妈在给宝宝吃这些食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这些食物很容易噎到宝宝的。

  1、麻花、糖果

  不好咬的食物本来就容易噎住喉咙,不适合3岁内的幼儿食用,如果真的要给幼儿食用,建议先切成丁状。

  2、果冻

  幼儿吞食果冻容易发生意外,家长可不能轻忽大意!建议家长给孩子吃果冻的时候,不要一整颗给,可以先弄碎后再给幼儿食用。

  3、鱿鱼丝

  纤维过长,咬感过硬的零食,包括鱿鱼丝、牛肉干都不适合给幼儿吃。

  4、花生酱

  黏稠度过高,不适合幼儿吞食。

  5、长面

  太长的面条幼儿不易吞食,若以吸食的方式食用也容易噎到,烹调时可先切成小段再烹煮。

  6、多刺的鱼

  建议家长选择鱼刺较少的鱼类烹煮,否则容易噎到并会刺伤幼儿食道与口腔。

  7、坚果类

  体积太小,有时可能来不及咀嚼就吞食下肚,容易噎到。

  8、小巧水果

  小巧圆形但里面带核的水果并不适合给幼儿食用,如龙眼、葡萄、樱桃等,家长可剥开去核后再给幼儿食用。

  9、多纤维蔬菜

  维纤多且不易咬烂的蔬菜不适合幼儿,如芹菜、豆芽。

  10、大肉块

  大块的肉块幼儿无法咬烂,若强吞下很容易噎到,应该切成薄肉片或肉丁。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饮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