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寒潮来啦!宝宝们的吃穿住

  即将下雪,妈妈们怎样让宝宝健康、快乐地度过严寒呢?本博从吃、穿、住三个方面,教您如何照顾好宝宝,让宝宝舒适过冬。

  

  抵御寒冷的办法还要从饮食入手,由内而外的调养才能提高抵抗力,抵抗寒冷的侵袭。

  多喝水可以保持黏膜湿润,成为抵挡细菌的重要防线。另外,好的奶粉里面所含的DHA成分很高,对宝宝大脑发育智力提高很好,富含碘、铁等矿物元素,这些都能够促进宝宝身体中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转化成能量抵御寒冷。多补充点维生素,维生素能增强人体在寒冷环境中的适应能力。

  天气寒冷干燥,容易口干,可以多吃点清润一点的东西,如:莲子,百合,梨子等。

  穿

  冬天保暖,首先宝宝要重视头部。在气温低的情况下,头部长时间处于静止状态且不戴帽,身体的热量会大量从头部流失。外出时或室内并不温暖时,一定要戴上一个帽子,将头部保暖放在首位。

  宝宝穿衣要注意重密不重厚,玛丽儿科专家指出,并不是穿得越厚越暖和,如果衣服层数越多,反而会使衣服内空气对流明显加大,保暖性下降,还抑制了御寒能力。所以,贴身穿的衣服一定要选暖和的、贴合体型的,外衣则要选择防风性能好的。出门的时候要注意给宝宝保暖,特别是要注意脖子和腹部的保暖,出门最好戴口罩,围巾。

  

  暖气取暖,室温往往低于25℃,可给幼儿盖上棉被,能让幼儿腋下温度维持36~37℃即可。

  长期生活在空调房里的宝宝,父母要保证他们每天有一定的日照时间。安装空调的房间要防止空气污染,定期开窗换气,必要时也可用药物喷熏消毒。每天清晨和黄昏室外气温较低时,最好带孩子到户外活动,可让宝宝呼吸新鲜空气,进行日光浴,加强身体的适应能力。出入空调房,要随时给宝宝增减衣服。

  大人应避免在室内吸烟。如宝宝是过敏体质或呼吸系统有问题,可在室内装空气净化机,以改善空气质量。文/玛丽医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冬季  保健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