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孩子有一份合理的心理预期

http://www.sina.com.cn    《你的5岁孩子》 

  给父母的提醒:对孩子有一份合理的心理预期

  在这里,我们要给所有的父母一个很重要的提醒,不论你的孩子现在几岁,请记住:不论是谁(包括我们在内),告诉你孩子将会有些什么样的行为,你都不必太过较真。

  所有的正常孩子都一样,他们的行为成长都会相当有规律。和顺期之后会跟着不和顺期,随后又再进入和顺期。这种交替肯定会出现,我们相当确信这一点。而且我们可以大致告诉你,按照常规来说,孩子的成长进程大概是什么样的。

  但是,我们却不可能准确地告诉你,你的孩子会在什么时刻进入哪一阶段。我们也不可能准确地告诉你,你的孩子打破某一阶段或者顺应某一阶段的程度能有多深。有些孩子似乎永远都有些偏于不和顺的那一侧,哪怕是在最安详的年龄段里,他都更容易跟自己,也跟别人过不去。

  可是也还有些孩子,哪怕跟上面所说的别扭孩子同属于一个家庭,却有可能是一个仿佛永远生活在灿烂阳光之中的人。他的生活似乎总是很惬意,身边的人和事也总是很顺心,因此要做个好孩子也总是件容易的事。

  所以,我们告诉你孩子在不同年龄会经常出现的典型行为,不是希望你为此而忧心忡忡,而是希望你能够有一份合理的心理预期,因此当孩子的行为达不到你希望他能达到的高度时,你不必为之感到焦虑与不安。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策略 
  • 新闻外交部回应日系汽车在华销量受影响报道
  • 体育热身赛-伊布中柱郑智伤退 国足0-1瑞典
  • 娱乐前妻曝孟广美丈夫猛料:孟广美是小三
  • 财经发改委两日批复逾万亿元基建投资项目
  • 科技亚马逊推新款电子书和平板 图集
  • 博客古代妓女仅值一文钱 潘霜霜:深V小短裙
  • 读书林彪坠亡为何就地土葬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大刊封面pk:周迅气场足 宇春粉丝疯狂爱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白露开运四法
  • 收藏让动物胆寒的标本收集者 冯小刚的油画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