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兄弟姐妹相处和睦

http://www.sina.com.cn    《你的5岁孩子》 

  五岁孩子和兄弟姐妹之间的关系,往往比过去有所改进。很多五岁的孩子和哥哥姐姐的相处都很和睦,而且他还往往格外爱护弟弟妹妹。小女孩简直就是家里的小妈妈,如果家里有小婴儿的话更是如此。不过,做父母的必须要清楚,五岁孩子这种疼爱小宝宝的天性,常常使得他做些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事情。因此,如果你家里的五岁孩子喜欢抱抱家里的小宝宝的话,你可一定要在一旁盯紧了。

  最喜欢与同龄人相处

  五岁孩子与之相处得最好的人,是他兄弟姐妹之外的同龄小朋友。他这时的天性就是喜欢讨别人的欢心,喜欢让一切事情都顺顺当当,这使得他比以前的四岁以及后来的六岁都要更容易相处。不过,即便如此,孩子之间也还是会有争吵的时候,而且,两个孩子一起玩往往比三个孩子一起玩更融洽一些。

  和大孩子在一起的时候,五岁孩子会相当乖巧,如果大家一起玩过家家的话,他甚至愿意扮演小宝宝的角色。尽管五岁孩子这么友善,可是他偶尔还是会遇到跟他玩不到一块儿的人。究竟是谁的不是,在这里不是个问题。由于五岁孩子总是如此的温驯和友善,与人交往时无疑很容易受到伤害,所以我们应该保护孩子,避免让孩子和太霸道或者玩不到一起的伙伴一起玩。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 新闻外交部回应日系汽车在华销量受影响报道
  • 体育热身赛-伊布中柱郑智伤退 国足0-1瑞典
  • 娱乐前妻曝孟广美丈夫猛料:孟广美是小三
  • 财经发改委两日批复逾万亿元基建投资项目
  • 科技亚马逊推新款电子书和平板 图集
  • 博客古代妓女仅值一文钱 潘霜霜:深V小短裙
  • 读书林彪坠亡为何就地土葬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大刊封面pk:周迅气场足 宇春粉丝疯狂爱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白露开运四法
  • 收藏让动物胆寒的标本收集者 冯小刚的油画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