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培养游戏:宝宝看看小镜子

  《宝宝越玩越聪明的游戏》

  ※※游戏目的:

  促进宝宝的观察力,延长宝宝暂时记忆的时间。还可以促进宝宝自我意识的发展,让宝宝学会照镜子,会对镜中的自己微笑。同时培养宝宝对不同质地物体的感知力。

  ※※游戏步骤:

  1. 妈妈把宝宝放坐在宝宝车里,推着宝宝到镜子前停下来,让宝宝看到镜子里的自己。

  2. 妈妈引导宝宝用手触摸镜子并对宝宝说:“镜子可真光滑呀!宝宝也来摸一摸光滑的镜子。”

  3. 妈妈给宝宝一件小鸭子玩具,让宝宝玩。然后,妈妈指着镜子让宝宝看,说:“宝宝在玩小鸭子。”

  4. 妈妈可以拉着宝宝的手,把宝宝手中的玩具摇一摇,让宝宝观察镜子中的宝宝也在摇手中的玩具。这样的动作,妈妈可拉着宝宝的手多做几次。

  ※※游戏互动:

  这时的宝宝,还不知道镜中的人是他自己,但是宝宝仍会听从妈妈的引导,对着镜子做各种动作,如对着镜子笑、点头、挥手、说话,与镜子中的人玩,尽管这时的宝宝还不会说话,但是他已能部分地听懂大人的话。所以在游戏过程中,家长应不断地对宝宝说话。

  温馨提示

  游戏时,妈妈应给宝宝穿上颜色鲜艳的衣服。给宝宝玩的玩具也应该醒目。这样易于引起宝宝的注意。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