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会自主穿衣却不肯做

http://www.sina.com.cn    《你的5岁孩子》 

  穿衣:已具备自主能力,会做却不肯做

  五岁孩子的妈妈常常对我们说:“他会做,可是他不肯做。”也就是说,除了系鞋带以及扣一些很难扣的纽扣之外,孩子已经具备了给自己穿戴整齐所需要的大部分的能力,只不过他常常不肯用罢了。

  有些妈妈会帮孩子把衣服铺开来,而且按顺序一件一件摆好,这样孩子会容易很多,否则就有可能把衣服穿反了。妈妈需要帮到什么程度最合适,这需要你根据孩子的能力来判断,有些五岁孩子其实已经可以自己做得相当好了。

  不少孩子已经做得到每星期中有两三天全靠他们自己穿戴整齐,不需帮忙。当然,还是有些孩子更愿意依赖妈妈替他做这些事情。脱衣服也和过去一样,比穿衣服做起来容易很多。

  另外,虽然五岁孩子已经展现出穿戴方面的诸多自主能力,可是,几乎没有哪个孩子会好好爱惜自己的衣服。哪怕是很在意打扮、在意漂亮衣服的女孩子,也不会好好爱护她心爱的衣服。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 新闻外交部回应日系汽车在华销量受影响报道
  • 体育热身赛-伊布中柱郑智伤退 国足0-1瑞典
  • 娱乐前妻曝孟广美丈夫猛料:孟广美是小三
  • 财经发改委两日批复逾万亿元基建投资项目
  • 科技亚马逊推新款电子书和平板 图集
  • 博客古代妓女仅值一文钱 潘霜霜:深V小短裙
  • 读书林彪坠亡为何就地土葬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大刊封面pk:周迅气场足 宇春粉丝疯狂爱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白露开运四法
  • 收藏让动物胆寒的标本收集者 冯小刚的油画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