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伏明霞只谈“妈妈经”(图)

伏明霞一家五口,其乐融融!伏明霞一家五口,其乐融融!

  作为跳水传奇人物的伏明霞透露,自己现在很少关注跳水,唯一的运动就是带孩子。

  伏明霞自从隐退后,育有三个子女。从“跳水女皇”到全职妈妈,伏明霞无怨无悔。她说:“我现在是一个全职妈妈,早晨起来送孩子上学,晚上再接孩子回家,每天就是忙孩子。每个选择都是我自己做的,我没有后悔。”

  “我在三个孩子面前不说以前的事,不过大女儿会上网搜我以前比赛的照片,给她的同学看”。

  伏明霞的孩子老大9岁,老二7岁,老三4岁。她透露,自己的三个孩子都很好动,“他们可能不会从事专业体育,不过老大喜欢花样滑冰,老二喜欢跑步,老三嘛,就跟在后面玩儿”。

  初为人母 视育儿烦事为必经之路

  当年与香港财政司司长梁锦松一段轰轰烈烈的婚姻,成了伏明霞彻底告别公众的谢幕礼,而结婚仅三个月,24岁的伏明霞在未足月剖腹的情况下生下了与梁锦松的第一个宝宝———女儿梁司渝。从此,她的生活被尿片奶粉填满。谈起那段经历,伏明霞认为虽然忙乱却又无比幸福:“看我的样子,就知道我很幸福。”对于育儿的烦心事,她把它看成是人生成长的必经之路。

  虽然有过一段为期25年的婚史,但司渝却是梁锦松的第一个孩子,因此夫妻二人对于这个掌上明珠自然宠爱万分,给小司渝的一切都是最好的。为此,夫妻二人刻意把才一岁半的司渝由九龙塘的幼儿园转到拥有百年历史的、全港最贵的宝山幼儿园上学。半日制的课程每学期的学费却高达5700港币,为的就是不让小司渝输在起跑线上。除此之外,夫妻两人每天晚上都要陪女儿读书,无论司渝是否听得懂,但他们都认为女儿能够感知到。

  “司渝喜欢唱歌、跳舞和画画,在幼儿园里很活跃,最喜欢看连环画。只是,有点调皮,不但长相,就连淘气劲都和她爸爸简直一模一样。”说到女儿,伏明霞连眉梢都可以淌出蜜来。不过,对于太太的指控,梁锦松可不同意,“表面上也许如此,但骨子里我觉得司渝更像她妈妈,因为她特别喜欢水,带她到沙滩上去戏水是司渝最开心的时候。”

  再得麟儿 培养孩子驾轻就熟

  女儿两岁半时,伏明霞又为丈夫添了个儿子皓嘉。让伏明霞有点吃醋的是,陪伴时间不及自己的丈夫反而更加受到儿子的青睐。“他最先叫的不是妈妈,而是爸爸。”

  一女一子,凑成一个“好”,一对子女给伏明霞和丈夫带来了无穷的乐趣。和所有的家庭一样,夫妻两人在管理孩子上也有各自的分工:妈妈伏明霞通常当“坏人”,而爸爸梁锦松则是“好人”,古灵精怪的宝宝每每在妈妈这里受到了训斥,总会咿咿呀呀地跑到爸爸那里去告状,弄得伏明霞哭笑不得。

  伏明霞的生活简单温馨,主题就是一对儿女。已经不愿意抛头露面的伏明霞会陪女儿上幼儿园,那是一所已经有70多年历史的英文幼儿园,为女儿挑选这样一所幼儿园,除了开发智力外,她还希望女儿在集体的环境中学会分享;已经搬到浅水湾的伏明霞还会去跑马地为女儿买菜,因为那里有她熟悉的档口可以挑选放心的菜。而当中央电视台向她发出邀请,请她担任奥运会的解说嘉宾的时候,她拒绝了重返奥运的机会,理由依然是,要照顾孩子。

  深居简出 视孩子为生命最重

  经历了赛场上的辉煌,经历了被无数闪光灯、麦克风追逐的日子,生命的上一站,伏明霞是跳水天后,集世界上最年轻的奥运冠军、中国唯一的奥运四金拥有者、跳台跳板双冠王的荣耀于一身。

  与绝大多数的中国体育明星不同,她关上了这扇厚重的门,不希望新的生活与上站有任何关联。这一站,她将是人妻,是人母,是她自己,这也许是她收获生命无数繁华之后沉淀自我的最好诠释吧。

  对于自己的过去伏明霞想得很清楚,而对于未来她也安排得很明白,她说:“因为你太辉煌了吧!会有很多方面会对你有想法,其实我觉得这也是很正常的。为什么我觉得现在很好?我不要名也不要利,我只要我自己活得开心,这个名利好像对我来说,离我已经远去了的感觉,可能你单身的时候,你会牵扯得更多一点,但是你已经有家庭了,有小孩子了,可能你现在觉得最重要的,就是你的孩子的健康,你怎么样去培养你的小孩。”

  08年年5月,伏明霞再为丈夫生下一子,一家五口其乐融融。

  陪伴在伏明霞身边的梁锦松非常满意太太对家庭的投入,他说:“我给她打满分,带三个小孩子十分不容易。在家我是老五,她是老大。首先她是一位出色的太太,然后是爱护孩子的母亲,她带孩子就像教练员训练队员一样。”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伏明霞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奥运-邹市明摘中国38金 男足巴西丢金
  • 娱乐台湾艳照门起底:揭秘富少李宗瑞情史
  • 财经30余省市地税集训房产税评估备战存量税
  • 科技谷歌眼镜:第一视角分享推动社交战略
  • 博客刘翔身价会一落千丈吗 莫斯科物价的变化
  • 读书军事奇才:林彪总结自己指挥的九大特点
  • 教育大学生制定《占座法》 同学表示很欢乐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用爽身粉会有哪些慢性伤害 奶粉被检缺碘
  • 女性大小S六年后再合体 汤唯设计唯美珠宝
  • 尚品最杰出镂空腕表 四大贵族运动装扮指南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12星座男为啥劈腿
  • 收藏亿元和田玉现身 一枚文革邮票的意外走红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