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安全成长的101个细节》前言

  《宝宝安全成长的101个细节》

  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希望,关系着一家人的幸福,孩子也是社会与国家的未来,因此确保孩子健康安全地成长不仅是家庭的责任,也是全社会的责任。现如今,我们的社会经济文化繁荣、科学技术发展迅速,成长于这个时代的孩子们是幸运的,因为他们拥有比前辈更多的选择机会。但另一方面,在孩子们的成长过程中,环境和社会的潜在伤害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

  孩子总是对世界充满好奇心,愿意去尝试各种未知的事物,但在面对意外情况时往往缺乏足够的判断力和应急应变能力。同时,他们的自理能力、自我救助能力较弱,对成年人的依赖性较强;尤其年龄越小的孩子,依赖性越强。因此,倘若孩子遭遇意外,伤害的影响程度常常甚于成年人,以至于影响一生的健康和幸福,甚至危及生命。

  作为孩子保护者的成年人,如果预先掌握了防范和避免孩子意外伤害的方法,并对孩子进行相应的教育,对于降低孩子发生意外伤害的风险和减轻意外发生后伤害的影响程度,是非常重要和必要的。基于这个初衷,我们编撰了本书。

  预先的防范可以有效避免绝大部分的意外伤害,科学合理的应对措施则可以在伤害发生后减轻和弥补伤害后果。从这两方面考虑,本书的各节内容由“危险一刻”、“宝宝遇险怎么办”、“安全防范ABC”和“贝博士说安全“四部分组成。内容的重点,一是家里家外的日常生活环境中,防范孩子意外伤害风险的善意提醒和有关建议;二是意外伤害事件发生后的应对方案和处理的方法及措施。我们如此组织和编写这些内容的目的,是希望读者在阅读本书之后,能重视孩子意外伤害的预先防范,同时能在意外发生后及时采取适当的处理方式,避免因为处置不当让孩子遗憾终身。如果这个两个目的能达到,那我们的工作就有了意义。

  父母是孩子的依靠,父母的爱和关心是孩子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本书希望能给每一个作父母的读者提供帮助,让每个孩子都能在父母的精心照顾和关爱下健康安全地成长,成为对社会、对国家、对家庭有益的人。

  受水平、资料所限,本书遗漏之处在所难免。不当之处,欢迎读者指正。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