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女孩被自称阿姨女子从幼儿园带走

2012年12月17日09:01  东南早报
监控画面显示,女童被一名中年女子带走 监控画面显示,女童被一名中年女子带走
监控画面显示,女童被一名中年女子带走监控画面显示,女童被一名中年女子带走

  本报讯 叫一声名字,给一瓶饮料,就这样,4岁的小女孩卢舒萍,在惠安县城山富幼儿园被一名自称是她“阿姨”的长发女子带走。但舒萍的奶奶杨女士一家人却根本不认识此女子。

  目前,舒萍的家人和幼儿园已经以孩子被人拐卖为由,向惠安警方报警,警方介入调查。

  【事件】

  

  指着叫出名字 “阿姨”带走女童

  舒萍一家是江西人,父母平时在上海打工,舒萍今年9月刚被带到惠安,由做小生意的爷爷奶奶照顾,并进入离家不远的山富幼儿园小班读“半托”,平 时由奶奶接送,午餐在幼儿园吃。但前日下午3点,幼儿园老师打电话给杨女士,询问舒萍为何没去上学。“舒萍不是在幼儿园吗?”杨女士很奇怪,追问之下,老 师说,当天上午快11点幼儿园放学时,一名自称是舒萍“阿姨”的35岁至40岁女子在看到舒萍后,指着叫出她的名字,说要接她去吃饭。老师还称,当时该女 子拿出一瓶“营养快线”饮料给舒萍,老师询问舒萍是否认识女子,舒萍点了点头,之后就被女子领走了,之后一直未归。

  杨女士听闻大惊,因为舒萍没有“阿姨”在惠安,自己也没拜托他人去接舒萍。赶到幼儿园后,杨女士与老师向惠安城关派出所报了警。当夜,杨女士、幼儿园老师和江西老乡近百人,在学校周边找了一夜,未有收获。

  家人看了监控 称不认识该女子

  舒萍被神秘女子带走后,周边多个店家的监控拍下了两者自幼儿园所在小巷离开,后沿国道324线徒步向北,至惠安汽车北站(监控范围止)的过程。

  监控画面显示,女子长发披肩,上衣黑白相间,一件外套绑在腰间。女子一路牵着舒萍的手,舒萍手拿一瓶饮料。

  根据幼儿园老师讲述和监控录像,有民警怀疑,接走舒萍的女子可能认识舒萍。但舒萍的家人看了监控录像后,却都说不认识该女子。

  昨日下午,舒萍的父母从上海赶回惠安。

  幼儿园无证办学 镇政府将调查取缔

  山富幼儿园周边居民说,该幼儿园已办了十几年。记者在县城多处位置,都看到该幼儿园打出的招生横幅。

  但记者昨日从惠安县教育局获悉,山富幼儿园属无证办学的民办幼儿园。根据相关规定,农村幼儿园(班)为属地管理,由乡(镇)政府向县级教育行政 部门报备,经核查其办学软硬条件后,决定是否给予其办学资格。但据惠安县教育局有关人士透露,本年度螺城镇报备的无证办学幼儿园仅有一所,且非山富幼儿 园。

  记者将舒萍一事及山富幼儿园无证办学的情况,向惠安螺城镇的张书记反映。张书记称,将立刻安排调查,如情况属实,将联合其他部门取缔无证幼儿园。

  【提醒】

  

  刷卡进园更安全 防拐演练有必要

  对于此事,泉州市实验幼儿园佘园长说,如果山富幼儿园的老师有及时与家长联系、确认,事情可能不会发生。佘园长还说,目前,市内多数幼儿园都实行刷卡进园制度,家长接送孩子的时候,都必须先刷卡才能入园。

  泉州市机关幼儿园叶园长则说,开学报名时,园方会先让家长填写几个接送人的名字和联系方式。如他人代为接送,需家长致电老师、核实身份,才能接走孩子;如是长期委托保姆照顾,也须事先说明,同时与园方签订协议,才能接送。

  孩子小,戒心低。佘园长说,去年市实幼曾组织过一次防拐演练,邀请了数名家长扮演陌生人,以游戏机、糖果等为“诱饵”,要带孩子出外游玩。结果 发现,不少孩子都经不住诱惑,跟着陌生人走了。“特别是性格活泼的孩子,‘人来熟’,防备心更差。”佘园长说,性格开朗的孩子,不惧生人,更容易被骗;反 倒是较内向的孩子,见到陌生人,会害羞甚至哭闹,容易引起老师注意。  N本报记者 涂传之 张凯航 谢向明 文/图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