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作训练游戏:毛毛虫变蝴蝶

  《宝宝越玩越聪明的游戏》

  ※※游戏目的:

  提高宝宝语言表达能力,运动能力。

  ※※游戏步骤:

  1. 盘腿坐在地上,让宝宝脸朝外(背向你)坐在你的腿上。

  2. 你的双臂向前伸,腰部以上向前弯曲,让你的身体像屋顶一样罩在宝宝头上。

  3. 鼓励宝宝和你一起向前弯腰。

  4. 间隔休息后,可再次重复进行游戏。

  ※※游戏互动:

  在游戏中,妈妈可以慢慢地轻声说:“好啦,小毛毛虫,你现在醒过来了。”然后慢慢把胳膊抬到自己的头顶上,说:“现在你要从茧里出来了,你要变成蝴蝶啦。”然后坐直身子,轻轻拉着宝宝的胳膊也向上伸。把胳膊伸向两侧慢慢上下挥动,同时说:“现在,你伸开翅膀——变成蝴蝶了”。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宝宝也能挥动着双臂“变成蝴蝶”了。

  温馨提示

  当你的宝宝开始学会走路后,他可以在假扮毛毛虫作茧的时候爬到你腿上,然后在变成蝴蝶时站起来, 从你腿上“ 飞” 出去,边挥动双臂边在房间里“飞来飞去”。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