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作训练游戏:彩色氢气球

  《宝宝越玩越聪明的游戏》

  ※※游戏目的:

  引导宝宝将视线从一个物体转移到另一个物体上。培养宝宝的自我意识,发展宝宝手部的动作能力。

  ※※游戏步骤:

  1. 准备几个彩色的氢气球,在每个气球下系上小铃铛。

  2. 让宝宝躺在床上,妈妈先把其中一个氢气球用彩色的丝线系着,系在宝宝的一只手腕上。

  3. 妈妈轻轻地碰一碰气球,气球左右摆了摆,引起小铃铛叮叮当当地响。

  4. 宝宝开始注视气球,并高兴得手舞足蹈。宝宝的手一动,气球也就会随之飘动,引起铃铛叮叮当当地响。清脆悦耳的声音加上飘动的彩色气球,会使宝宝感到新奇和愉快。

  5. 每次玩时,妈妈可以把丝线系在宝宝不同的手或脚上,锻炼宝宝不同肢体的灵活性。

  ※※游戏互动:

  宝宝看到彩色的气球会很感兴趣,当宝宝碰到气球并且听到悦耳的铃声的时候,宝宝会很高兴。然后宝宝会发现自己的手动,气球就动,还会听到声音。他会不断摆手来发现其中的奥妙。

  温馨提示

  游戏时,每次只给宝宝一个部位绑气球,系气球的丝带不能太长,以免因丝带缠绕在一起伤害宝宝。游戏时,家长不要急于让宝宝发现手动与响铃之间的关系。宝宝注视彩色的气球也是很有益处的,有利于训练宝宝的注意力。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