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冰箱门夹到宝宝的手

  《宝宝安全成长的101个细节》

  宝宝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这也想看看,那也想摸摸。尤其是刚学会走路的宝宝,自我保护意识还不强,经常会因猛烈关门、拉抽屉而不小心夹到手,有时还会很严重。所以父母要留意身边很多不经意的小细节,避免成为宝宝的安全隐患。

  危险一刻

  丹丹要和妈妈一起去楼下玩,都准备好了,丹丹说想吃冰淇淋,妈妈拉开冰箱门准备给她取。就在冰箱门拉开的同时,响起丹丹凄厉的哭声,妈妈慌忙停下手中的动作,看到丹丹的右手大拇指肚偏右的部分被冰箱门给夹伤了。妈妈的心都快蹦出来了,赶紧仔细检查丹丹的手,不知道伤没伤到骨头。丹丹又疼又害怕,已经哭得喘不过气了!妈妈一边埋怨自己,一边安慰丹丹,心里想着要去医院看看,拍个X光片。

  宝宝遇险怎么办

  当宝宝被门或抽屉等夹到手时,家长不要惊慌,先检查宝宝被夹处有没有肿,没肿并且能屈能伸,说明骨骼没事,但往往可能存在软组织损伤,因此尽量不要搓揉和热敷,可以在冷敷的同时密切观察。如果宝宝精神好没有哭闹,三天内没有出现其他问题,应该就没大问题。当然如果家长担心宝宝骨骼有问题,可以去医院请医生检查,必要时拍个片子看看。

  需要注意的是,个别宝宝当时没症状,可能隔一阵子或隔一夜会肿痛,最好去医院检查。另外,如果有皮肤破损,要注意消毒预防感染。

  安全防范ABC

  1.家中橱柜加装安全防护锁可以防止宝宝随意开启柜门夹伤手指、损坏柜内

  物品或物品掉落伤害宝宝,避免意外。

  2.冰箱、抽屉可使用安全扣,防止宝宝夹手误伤。

  3.所有橱柜门均采用暗拉手,防止宝宝碰撞。

  贝 博 士 说 安 全

  家长要经常告诉宝宝怎么做才不会夹到手,要反复讲,不要担心宝宝听不懂。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