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算是“好”幼儿园

  《宝宝顺利入园的101个细节》

  好幼儿园有没有明确的标准?看硬件还是看软件?在挑选幼儿园的时候,差不多每位家长都抱有某种程度的期望,比如:

  •接送方便

  •收费合理

  •教育保证

  •安全卫生

  •公平负责

  •孩子喜欢

  看看上面列出的几条标准,是否也正是你所关心的?

  妈妈经验分享:我一定会选离家近的幼儿园,孩子太小,幼儿园离家远的话,早上就要很早起床,对孩子的发育不好,而且老人接送也不方便。

  离家远近是挑选幼儿园时必须考虑的问题。正如这位妈妈所说,就近入园对孩子对家长都有好处,能避免恶劣天气带来的影响,节省在路上花费的时间。特别是那些周边环境复杂的地段,万一家长没能按时到幼儿园接孩子,发生意外的风险就会增加。因此,如果家长舍近求远追求“名”园,孩子必然遭受“奔波”之苦。

  妈妈有疑问:现在幼儿园收费太高了,私立的动不动就上千,再加上兴趣班和各种活动的费用,每个月至少要花2000元左右。还是公立的幼儿园比较好,收费低,工薪阶层能接受。

  私立幼儿园由私人出资或承包,有营利性质,自负盈亏,但因为不享有国家补贴,收费比公立幼儿园高很多。有的私立幼儿园服务对象为有实力的家庭,软硬件各方面都比较完备,有的则面向中低收入人群,家长应根据家庭的经济情况决定。关于幼儿园的收费问题,请参阅“收费合理的幼儿园更受欢迎”一节。

  妈妈有疑问:邻居家的小女孩儿上的私立幼儿园,3年下来学费差不多9万,这家幼儿园是学区内一所重点小学的对口园,教育质量没得说,果然这个小女孩儿顺利升入了重点小学。看来私立幼儿园真是不错啊。

  越是重视子女受教育程度的父母,越舍得在教育上投资,挑选幼儿园时也着眼于教育质量的好坏。但一所好的幼儿园,绝不仅仅表现在每年有多少孩子升入名校,还应看能否提高孩子的品质及能力。

  妈妈有疑问:就这么一个孩子,平时在家里玩都怕磕着绊着的,要是再送去一个老师不怎么负责的幼儿园,孩子出了问题谁负责啊?

  幼儿是需要特别关心与呵护的群体,孩子的安全、健康都非常重要,谁也不希望自家宝贝受到伤害,所以安全、卫生是绝大多数家庭挑选幼儿园时必须考虑的条件之一。

  园长有话说

  一所好幼儿园,除了传授知识以外,还应教会孩子很多东西,让他们拥有健康的体魄和健全的人格,以及对学习的兴趣和对美好事物的欣赏等。

  说了这么多标准,还有一条最重要的是:孩子是否喜欢。如果孩子不喜欢,再漂亮的环境、再营养的午餐、再优质的教育也没用。孩子愿意去,感到愉快就不容易生病,才能顺利度过刚入托时的焦虑期。因此,孩子的感受是必须考虑的因素。

  父母小课堂

  1.幼儿园的“好”与“坏”是相对而言的,应该根据家庭情况多方面考虑。

  2.选对幼儿园对宝宝的成长大有裨益。

  3.不要忽略宝宝的感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