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礼物开发3--5岁BB的财商

http://www.sina.com.cn    父母网 

  导读:从3岁开始,家长应该帮儿童树立经济意识,因为这时他们已经萌发了花钱的念头。父母可以针对孩子的好奇心,从生活点滴上培养孩子对钱的认识。

  在中国家庭的历史上,财富的传承却总是遵循着这样的轨迹:一代创业,二代守成,三代败光。富不过三代,这是俗语里的“富人的诅咒”。

  这一切,都隐藏了这样一个事实:我们对下一代人的理财教育的缺失。我们应该开始着手补上这个空缺,不妨从为宝宝挑选几件礼物入手,制定出培养宝宝的财商计划吧。

  3~5岁财商礼物:存钱罐

  光大银行理财专家表示,对于幼儿园的小朋友来说,给他们开立银行账户是完全没有意义的事情,因为他们连A、B、C都还不认识。不过,从3岁开始,家长应该帮儿童树立经济意识,因为这时他们已经萌发了花钱的念头。父母可以针对孩子的好奇心,从生活点滴上培养孩子对钱的认识。在孩子认识数字、开始数数的时候,给孩子讲一些花钱的常识,并结合数字的概念,与孩子玩购物游戏。比如让孩子找到指定的价格标签,寻找等值的商品等,这样可以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

  对于这个阶段的父母来说,存钱罐是最合适的礼物,很具体的存钱过程,会令子女开始有储蓄的概念。

  TIPS

  他们应该知道的

  1、虽然1角的硬币比5分的硬币小,但却更值钱。

  2、硬币可以用来换取他们想要的其他一些东西。

  3、电视上的玩具买回家后并不会像电视上那样漂亮,而且也并非那样好玩。

  4、用玩具来存钱会很好玩。并不是你想要的每一样东西都能得到,即使这个东西近在咫尺。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策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