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的性格和心情感染孩子

http://www.sina.com.cn    天津网 

  前天组内开会,一位编导突然说:“楠楠姐姐,我发现你真的和你妈妈的脾气很像呀!”听后我立即紧锁眉头,答:“不可能,我妈妈多唠叨,我是一个多么粗线条的人!”众编导哗然:“哇哇——你还粗线条,工作的时候一板一眼,简直就是一个活儿细楠!”我开始思考,原来真的是潜移默化,妈妈的性格乃至心情真的会影响感染孩子的一生。

  举个例子:录像的时候姐姐突然跌倒,爬起来立即大声哭泣,旁边的弟弟跑过来安慰姐姐:“姐姐,姐姐,你别哭,妈妈切菜手都划出血了,妈妈都不哭,我们也要和妈妈一样勇敢。”

  许多实例都证明,妈妈坚强的性格会从胎儿时期就感染孩子,让孩子学会同妈妈一起战胜困难,并得到性格方面的锻炼。其实现代心理学研究也证明,胎儿能敏锐地感知母亲的思维、心理活动以及母亲对自己的态度。胎儿都可以更何况已经开始慢慢长大的宝贝呢。

  孩子其实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娇弱,对外界一无所知。当你对外界充满深深的热爱和憧憬,这些积极健康的情绪都将感染到孩子们,对他们的性格造成重大的影响。

  辣妈们,楠楠有几点小小的建议:如果你常处在不稳定的情绪中,就要经常告诉自己不要生气,不要着急,事情慢慢会好起来。你还可以想象如果你每天不开心,你的宝贝躲在墙角偷偷看你,并且皱起小眉头看着这个爱发脾气的妈妈;你不开心时释放不良情绪,其实是一个相当有效的调剂方法,你可以写日记、上网发微博、向可靠的朋友倾诉自己的处境和感受,或者给楠楠发电子邮件,这些都会使烦恼烟消云散,让你得到满意的释放;如果厌烦了上班、辅导孩子、做家务,就尝试改变一下自己的形象,换个发型做个指甲。你还可以买些家居饰品,点缀环境,让你和家人、孩子全都保持良好的心境;消除烦恼的另一个好办法就是培养新的兴趣爱好,比如听古典音乐,或学习插花、绘画等等,使自己压抑的情绪转向快乐。

  唱着歌曲和孩子一起慢慢变老真的是另外一种快乐和幸福!辣妈们爱孩子的方式有千万种,寻找适合自己孩子和自己的方式只能靠你自己在生活中去摸索,楠楠希望你和宝贝每天都有快乐的心情,也相信你一定做得到。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