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别科学,特别爱

http://www.sina.com.cn    《你的2岁孩子》 

  回想一下你的孩子出生时的场景,你痛苦而忐忑地躺在手术台上,将自己和尚未谋面的孩子托付给医生。这时,如果医生走过来对你说:“对于接生,我实在没有受过什么训练,但我很爱我的病人,我会用常识为你接生的。”你听了这些会作何感想?恐怕会焦虑至极、惊恐不安,马上要求换一个医生吧?

  你的孩子和你处在同样的境地,如果你也像很多父母一样,认为爱和常识就足以教育好子女的话。你的孩子,尤其是学龄前孩子,将自己的生活和未来完全托付给作为父母的你,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爱和常识,而是像医生一样的专业以及能够成为一个好爸爸、好妈妈的特别技能。

  怎样才能拥有或者培养出这样的专业和特别技能呢?

  了解你的孩子恐怕是身为父母的你要做的第一步。为了了解孩子,了解他每一步的成长,美国吉赛尔人类发展中心在耶鲁大学对数以千计的孩子进行了观察和研究。他们不仅观察孩子们每年的身心发展特质、观察他们的心智等各方面能力和人际关系表现,也总结他们这一阶段的成长规律。同时,他们还列举了很多同一年龄阶段孩子的典型表现供父母们参考。他们将所有这些都收录进了他们的研究成果——《你的n 岁孩子》系列图书中。就像作者在序言里面所说的一样,这套书为父母提供了一张儿童发展的地图,所以,想了解孩子的父母们有福了!

  但了解并不等于专业,在了解的基础上有技巧地应对才是专业好爸爸、好妈妈的作为。身为父母的你可以将这套书作为参考,每本书都为你提供和不同年龄阶段孩子相处的技巧,提供教养建议并为父母头疼问题提供解决方案,这些都是专家二十多年研究的成果,相信对你会有很大的帮助。

  除此以外,你还可以从这套书中取得别的书所不能给你的最难得营养——在建立完美的亲子关系的过程中找到快乐的自己:你会在孩子遇到困难麻烦的时候想到这不是你孩子的个别行为,而是这个年龄阶段孩子的暂时现象,你不会因此而惴惴不安;你会在孩子发展异常甚至出现倒退的时候知道这是孩子成长的螺旋规律,需要适时调整自己的教养方法,你不会为此而焦躁难眠;你不会过早地随大流把自己的孩子送进亲子班,因为你会知道1岁半前孩子的发展和猩猩没有区别,你将节约时间和金钱;你也不会因为把终日和自己对着干的3岁孩子交给保姆或长辈而自责,你会知道这也是和这个阶段孩子相处的技巧,你将收获心灵的踏实和快乐;……

  正是因为上述所有特点,这套书一经面世便受到了全世界家长的欢迎。中文繁体版由信谊基金出版后在台湾地区持续畅销,内地千万妈妈也翘首以盼,甚至引来了盗名出版。而今,经过北京紫图图书有限公司长期的版权洽谈,这套书的唯一正版终于得以和中国妈妈见面!为了将这套风行全球的阶梯教养圣经更好地呈现给所有读者,我们对原文进行了精心编辑和制作,根据阅读的需要加入了小标题和检索表,希望能让你的阅读更加畅快。你选择的是紫图旗下少儿及家教品牌——奇迹童书为你精心制作的正版图书,相信它会给你带来帮助。我们衷心祝愿:你和你的孩子拥有更美好的成长经历!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 新闻日本150人将赴钓鱼岛海域祭拜
  • 体育国安遭误判1-1辽宁 好球被吹帕帅险退场
  • 娱乐警方悬赏20万通缉李宗瑞 恐至少获刑10年
  • 财经统计局忧虑决策风险 急查地方经济数据
  • 科技小米手机性价比真那么高吗?
  • 博客国人为何富不过二代 炒房客在温州完了
  • 读书民国艳舞表演(图) 战争中受尽凌辱的女人
  • 教育网友热议:“新24孝”你能做到多少?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家庭急救箱必备啥 劣质餐巾纸生产流通链
  • 女性梦露背后的时装设计师 蜘蛛女红毯搭配
  • 尚品终极超跑警车盘点 私飞:富人出行新贵
  • 星座周刊自投罗网的一周 测试劈腿报应
  • 收藏80版猴票下跌1000元 奥运邮票下跌三成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