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力开发游戏:哪个是大肚子

  《宝宝越玩越聪明的游戏》

  ※※游戏目的:

  通过宝宝自己的视觉和操作,让宝宝体会物品的大小概念以及认知物体的差异性。

  ※※游戏步骤:

  1. 套杯三个(大、中、小)。

  2. 先让宝宝看到套叠在一起的杯子,然后一个一个拿出来,排成一排。

  3. 也可以用大小套的塑料盒、硬纸盒(圆形、方形都可以),让宝宝接触大小套的玩具。按大小放进去,又变成一个重叠起来的杯子。让宝宝去拿取,协助宝宝拿出来、放进去。

  ※※游戏互动:

  宝宝看到三个杯子随着他的移动而变成一个,他会感到很新奇和兴奋。大人这个时候也要表现得很惊奇,鼓励宝宝自己去发现杯子大小的差异。大人可以把这个游戏重复几遍,宝宝如果不懂,他会主动让你再次做这个游戏。当然,如果宝宝已经明白了,大人就要退出游戏,以宝宝为主,让宝宝亲自做几次,并让宝宝能够熟练地玩这个游戏。

  温馨提示

  无论何时,玩具的安全性应该是家长首先要考虑的问题。宝宝探索世界的方式和大人是不一样的,除了去玩、去看、去听,他还会去闻一闻,甚至还经常把玩具放到嘴里咬一咬,使劲敲打一下,所以要求玩具不能存在安全隐患。颜料容易脱落的玩具,或者边角有锋利毛刺的玩具,不适合宝宝。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