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系好坏依年龄和喜好而定

http://www.sina.com.cn    《你的4岁孩子》 

  兄弟姐妹之间 :关系好坏依年龄和喜好而定

  不论是在家里和兄弟姐妹相处,还是在外面和别的孩子相处,四岁的小孩都可以是一个争强好斗的小家伙。其实,他对外人还好一点,对自己的兄弟姐妹则通常很恶劣。跟别人一起玩的时候,小玩伴常常是别人来找他的而且他也喜欢的人;可是在家里,他的兄弟姐妹却不见得乐意来找他玩,他也不见得乐意和他们玩。

  ◎◎对婴儿期的小弟弟或小妹妹通常比较友善

  如果他的弟弟妹妹还是个小小的婴儿,四岁的孩子通常会非常通情达理,大多数时间都很友善。(除非他在成长过程中有严重的心理问题,或者现在的弟弟妹妹已经取代了他的重要位置。)不过,不论他对小婴儿如何友善,你都不可以让他单独和小宝宝在一起。一小会儿也许还不要紧,时间长了肯定不行,因为四岁孩子的行为毕竟很难说得准。(如果他已经表现出了对小婴儿的讨厌,那么连一小会儿都不可以。)

  ◎◎对年龄大的兄弟姐妹状况难料

  和其他年龄的兄弟姐妹相处,四岁孩子则实在难以预料。他既有可能和他们玩得很好,也有可能吵闹不休。哪怕是跟年龄大许多的哥哥姐姐相处,他都能跟他们动粗。做父母的往往为他居然能和那么大的哥哥姐姐认真闹起来,而感到十分惊讶。实际上,四岁的孩子真的可以因为他自己的理由(有时候是让人不可思议的理由),跟大哥哥大姐姐争强好斗,对他们指手画脚。

  也许是因为他觉得兄长更高的能力威胁到他优越的地位了吧。反正,你常常能看见四岁的孩子对他哥哥姐姐说:“你别那样!那是错的!你要再敢做一次,我就要剁碎了你,扔到垃圾箱里去!”

  虽然四岁的孩子通常对很小的弟弟妹妹很友善,可是他也仍然会令你意外地忽然对小宝宝很不友好。比如说,有一个小男孩,忽然无缘无故地对穿了一身粉红色衣服的小妹妹骂道:“臭粉红!你是个臭粉红!”(也许,他只不过是要显示一下他才是更有优越地位的人吧。)

  ◎◎父母应正确面对孩子间的打架

  每个家庭都不一样,每个孩子也都不一样。有些孩子,尤其是小女孩,能够和自己的兄弟姐妹十分和谐地玩上很长一段时间。可是,也有些孩子却十分喜欢吵闹,简直是“打得没完没了”。孩子们打得一塌糊涂的时候,做父母的应该:

  1)理解孩子之间的打架不但很正常,而且,你别看他们尖叫得多么可怕,其实他们乐在其中;

  2)可能的话,把他们分开;

  3)去好好琢磨琢磨,一天之中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孩子们吵闹得最厉害。然后,但凡你能做得到,就尽量避免。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策略 
  • 新闻日本150人将赴钓鱼岛海域祭拜
  • 体育国安遭误判1-1辽宁 好球被吹帕帅险退场
  • 娱乐警方悬赏20万通缉李宗瑞 恐至少获刑10年
  • 财经统计局忧虑决策风险 急查地方经济数据
  • 科技小米手机性价比真那么高吗?
  • 博客国人为何富不过二代 炒房客在温州完了
  • 读书民国艳舞表演(图) 战争中受尽凌辱的女人
  • 教育网友热议:“新24孝”你能做到多少?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家庭急救箱必备啥 劣质餐巾纸生产流通链
  • 女性梦露背后的时装设计师 蜘蛛女红毯搭配
  • 尚品终极超跑警车盘点 私飞:富人出行新贵
  • 星座周刊自投罗网的一周 测试劈腿报应
  • 收藏80版猴票下跌1000元 奥运邮票下跌三成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