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选幼儿园家长要考察四个方面

  每年的这个时候,不少家长开始为小孩入园发愁——究竟选幼儿园要考察哪些方面?为此,记者日前采访了广州一家民办幼儿园慧源幼儿园的园长要闻。她表示,家长们应关注以下4方面:

  1.选寄宿制(即全托制)还是日托制幼儿园,要看孩子自身适应能力和幼儿园的硬件、管理水平。寄宿制幼儿园的园舍、设备要求高于日托幼儿园,除后者应具备的房舍条件外,还要设寝室、隔离室、浴室、洗衣室和教职工值班室。寄宿制幼儿园对孩子的适应能力有一定的考验,如果要把孩子送去寄宿制幼儿园,需要提前和孩子商量,并进行一定的生活技能和社交技能训练。如果家长缺乏教育孩子的知识和方法或是工作很忙、即使下班回家也很少有时间照顾孩子、而且孩子身体健康、性格活泼、适应能力强,具备一些生活自理能力,那么可以送全托。

  2.选硬件好的幼儿园更有利于孩子成长。孩子越小,周围环境对其成长的影响越大。虽然在保教的过程中,老师是最重要,但硬件好,孩子生活和学习地也会更舒心。有的幼儿园有针对周边社区的早教活动,家长可借此机会事先看看园内是否有滑梯、秋千、转椅、攀登架等。

  3.考察师资,除了要求教师有一定的资历外,最重要的是要看教师是否对孩子尽责和有爱心。家长可到园内观察教职员是否和蔼可亲、言谈有礼。请同时观察班级孩子的数额,即使是省、市级示范幼儿园,如果人数太多,教师恐怕也难以兼顾到每个孩子的需要。根据国家规定,全日制幼儿园每班应配设2名教师、1名保育员。

  4.听取口碑,这是很关键的一点。选择幼儿园时,不妨上热门的育儿网站,同时在邻居、亲友中打听心仪幼儿园的口碑。

  另外,有业内人士提醒家长,勿盲目追求幼儿园等级,勿盲目热衷“双语特色”、“艺术特色”幼儿园;不要选择比孩子实际年龄高一级的班级,以免孩子跟不上学习进度,影响自信心。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策略 
  • 新闻朝鲜授予玄永哲朝鲜人民军次帅称号
  • 体育国际-欧足联年度最佳32人候选:皇马7人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高利贷拖垮山西民营煤企:十个老板九个贷
  • 科技微软发布新版Office:突出社交和云服务
  • 博客揭秘凤凰山UFO事件(图) 我们的钓鱼岛
  • 读书中日第一战:让日军绝迹亚洲大陆近千年
  • 教育东北27岁“保安哥”高分考入天大(图)
  • 育儿交了赞助费还要报料是何居心 微博关注
  • 健康夏季出汗预测健康 分娩时刻准爸行动指南
  • 女性一张照片改变你的防晒观 1用止汗剂会得乳腺癌吗
  • 尚品8款奥运精准时计 揭秘天价酒投资法门
  • 星座测试梦境测感情运 12星座本周忠告
  • 收藏新婚之夜朱德送康克清的纪念品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