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具:看外观+分年龄+认标识

http://www.sina.com.cn    中国经济网 微博

  商场里的玩具玲琅满目,不仅孩子挑花了眼,家长也无从选择。如何才能挑选到适合孩子的安全玩具?7月10日,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常务副会长梁梅做客《幸福生活家·中国婴童行业诚信与责任系列访谈》节目时提醒家长,要根据孩子的年龄,选择正规渠道销售的有3C认证的玩具。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常务副会长梁梅做客中国经济网《幸福生活家》。中国经济网 王岩/摄

  针对如何挑选适合孩子的安全玩具,梁梅给出以下建议:

  注意玩具外观的安全性

  梁梅提到,玩具的对象主要是0到14岁的小朋友,而这个年龄段的小朋友是缺乏自我保护能力的。不安全的玩具容易给孩子造成伤害,比如,有的玩具带着毛边、带尖角、有小零件、绳子过长等。正常的玩具在孩子随便摔随便掰后应该仍然保持原状,一摔就坏的玩具可能没有达到安全的标准。因此首先要从外观上注意玩具的安全性。

  根据孩子年龄挑选玩具

  梁梅说,孩子在不同的年龄段是有不同的玩具的。1岁以内的玩具分类很详细,有0到3个月的,有0到6个月的。3岁以下玩的玩具是绝对不能有小零件和小部件的,容易被孩子吞食。合格的玩具包装上都有特别明显的警示,提醒家长0到3岁的小朋友是不能玩儿的。

  选择正规渠道3C认证的玩具

  梁梅还谈到,我国质检总局和认检委要求玩具在上市之前必须达到3C标准。正规的商场,正规的零售店卖的玩具都是有3C标志的。如果选择的玩具达到了3C认证而且是在正规渠道买的,是应该有安全质量保证的,家长可以放心购买。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玩具  策略 
  • 新闻朝鲜授予玄永哲朝鲜人民军次帅称号
  • 体育中超-恒大三叉戟成亚洲最佳外援热门人选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高利贷拖垮山西民营煤企:十个老板九个贷
  • 科技微软发布新版Office:突出社交和云服务
  • 博客揭秘凤凰山UFO事件(图) 我们的钓鱼岛
  • 读书盘点:历史上被开棺验尸的领导人们(图)
  • 教育状元变奏曲:媒体疯狂追逐 光环基本湮没
  • 育儿交了赞助费还要报料是何居心 微博关注
  • 健康冬病夏治 找准穴位在家也能“三伏贴”
  • 女性众星跟风文章裸泳 用止汗剂会得乳腺癌吗
  • 尚品闻着臭吃着香的奶酪 腕表国度仲夏夜之梦
  • 星座测试梦境测感情运 12星座本周忠告
  • 收藏章士钊故居违法施工罚20万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