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6动作从小培养宝宝艺术感知

http://www.sina.com.cn    父母网 

  1.用手抓食物吃

  让宝宝用小手去抓水果块、饼干、面条等来吃。这样做可能会把宝宝的小手弄脏,但在抓食物吃的过程中,除了味觉刺激,还可以锻炼宝宝手的触觉。不过要注意,让宝宝抓的东西不能太烫。适合年龄:6个月以上。

  2.玩发声玩具

  有些玩具不仅可以发出声响,还能随着声音的节奏产生一些动作。这些动作可以刺激宝宝的小手,使宝宝手的动作变得更加灵敏。适合年龄:3个月以上。

  3.里里外外都看到

  给宝宝看一个物体的时候,最好能把物体的里面和外面都给他看一看。比如,你给宝宝看一个汽车玩具,先给他看玩具的整体形象,然后再给他展示一下里面的结构。这样做可以帮助孩子了解和掌握物体的属性,甚至可以影响他以后对各种物品进行分类的能力。适合年龄:8个月以上。

  4.涂鸦

  给宝宝准备一些画笔,让他随意地画。可以画在纸上,也可以画在硬纸板、物品的包装盒上等等。这样不仅有助于提高孩子的表现力,还能帮助他体会不同画笔、不同绘画材料间的差异。适合年龄:1岁以上。

  5.玩小贴画

  准备一些不干胶小贴画。教宝宝把小贴画撕下来,再贴到图画纸上,也可以贴在爸爸妈妈的脸上,或贴在自己的手背上、衣服上。这些小贴画可以反复地揭下来、贴上去。如果没有小贴画,也可以用透明胶带代替。这可以锻炼宝宝手的精细动作能力。适合年龄:1岁以上。

  6.看,也闻闻味

  把一些味道不错的东西给宝宝展示一下,比如水果、花等。这样做可以加深宝宝对这些物品的印象,使他不仅能记住物体的外形,还能了解这些物品的气味。这对于刺激宝宝的视觉和嗅觉都有益处。适合年龄:1岁以上

  四种做法,抑制美术才能

  1.限制孩子涂鸦。如果你给孩子立的规矩特别多,要求孩子只能在事先规定的范围内活动,这会限制孩子自由的思考。或者因为害怕孩子把家具、衣服等弄脏,而大声地斥责孩子的涂鸦行为,就会制约孩子创造性的发展。

  2.过多地干涉孩子。当孩子正在专注地画画、做手工的时候,你总去打扰他;或者因为到了睡觉时间、吃饭时间,你就强行中断孩子正在做的事情,这些都会限制孩子们的思考。

  3.让孩子按你的印象画画。孩子画画的时候,你总是要求孩子画头发必须是黑色的,画天空必须是蓝色的。这样做只会使孩子的想象力逐渐枯萎。

  4.只给孩子现成的玩具。与那些可以自由分解、组合的玩具比较起来,现成的、单一的玩具对孩子的创造性帮助不大。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行为  影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