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早教机构选择的四大要素

  早教机构要如何选择?很多家长都对这个问题感到迷茫,因为早教行业内部对课程设置、学费价格、师资力量等都缺乏统一的标准,所以这方面的繁多种类也让网友眼花缭乱,我们来看一下,这些要素对家长来说,应该是什么样的标准。

  睿睿妈最近特别着急,睿睿都已经两岁了,可不怎么会说话,也不爱动,不喜欢和小伙伴玩,再过一段就要考虑上幼儿园的问题了,可是现在的状况,上幼儿园能适应吗?再加上最近的打听,周围有宝宝的朋友大都在给孩子上早教班,有的从4个月开始就在上了,是不是需要赶紧给睿睿补补课?

  睿睿妈赶紧去打听了一些早教机构,金宝贝,东方爱婴,爱尔贝,还有一些不太有名的机构都去看了,一番热血之后,不知道该如何选择了,这些机构,有的便宜些,有的贵些,有的环境好,有的老师很亲切,针对睿睿的问题,这些机构的老师都说学习三个月就可以有明显改善,到底该选哪家呢?什么因素才是重要的呢?那么,我们就来看看,到底可以给睿睿妈一些什么建议吧!

  硬件设施:环境和设施都要NO.1?

  睿睿妈去看过的早教机构,环境和设施上差别还是很大的。金宝贝的环境最好,装修风格让人感觉健康明朗,卫生条件好,教室又大,而且无论是地上的海绵垫还是用的教具质量都比较高,也看过差的,虽然品牌还可以,也是连锁,但是环境很黯淡,有点家徒四壁的感觉,游戏区的玩具看起来质量也很差,那么,这些硬件设施是不是非常重要呢?

  小编点评:环境方面安全无害是最重要的,但不一定要选择最豪华的环境。器械方面各家由于教学理念不同,注重培养的能力不一样,在教具上会有所不同,比如金宝贝重视大运动,游戏区的器械设施较丰富,爱尔贝以蒙氏教育和奥尔夫音乐为依托,蒙氏的教具还有音乐器械较多,游戏器械较少,家长可以根据宝宝需要发展的主要方面去看待各机构器械设施方面的条件。

  课程设置:课程分类越多越好?

  对于课程安排,睿睿妈有些迷惑不解,每个机构主张的理论都不一样,有蒙氏的,有奥尔夫音乐,有感统训练的,但是授课内容好像又差不多,每堂体验课都会有游戏、有音乐、有儿歌、有涂鸦又有人际交流的,宝宝的视觉、听觉、触觉、平衡觉都会受到良好的刺激。那么这些课程有什么区别呢?

  小编点评:家长可以通过与老师的交谈,向老师了解这个月龄的孩子教学内容及安排,考察课程编排是否考虑了孩子个性化发展的需要,是否适合孩子月龄发展。在课程编排上要有连贯性,由浅及深,随着孩子的成长,有针对孩子年龄的特色课程。同时家长也要了解自己的孩子,选择符合孩子个性发展的单项特色课程,有针对性地选班能挖掘孩子的潜力。

  虽然每个早教机构都有自己的办学特色,主打一种教育理念,但这不是唯一手段。每种理念都有其合理性,殊途同归,必然是为了达到宝宝各方面能力的均衡发展。即使在课程设置上稍有不同,每节课的编排方式不一,但实际上对宝宝能力的培养,以及各个敏感时期需要发展的能力是相通的,因此,不用为教育理念而苦恼,只要其他方面合适,相信这个机构的教育方法,加上延伸的家庭教育,一定能够培养出一个健康成长的宝宝。

  虽然每个早教机构都有自己的办学特色,主打一种教育理念,但这不是唯一手段。每种理念都有其合理性,殊途同归,必然是为了达到宝宝各方面能力的均衡发展。即使在课程设置上稍有不同,每节课的编排方式不一,但实际上对宝宝能力的培养,以及各个敏感时期需要发展的能力是相通的,因此,不用为教育理念而苦恼,只要其他方面合适,相信这个机构的教育方法,加上延伸的家庭教育,一定能够培养出一个健康成长的宝宝。

  师资和授课语言:必须要外教吗?

  现在的爸妈都很注重宝宝英语的学习,所以在低龄时期就为他们创造英语的环境。有国外背景的早教机构比如金宝贝把英语作为教学语言,然后用中文作为辅助,在老师的选择上偏重于英语水平,教育背景较好,而相应的大部分机构老师都是幼师毕业或者大专在读,到底应该选择什么样的老师呢?

  小编点评:并不是所有的家长都会信奉英语教学,相反有些家长因为金宝贝是主要用英语教学,认为并不适合孩子语言能力的发展,而首先作为不考虑的对象。就是在专题开头说的那样,如果你的孩子以后接受的是西式教育,那么金宝贝无疑是更加合适的,甚至有些是专门的基督式早教。也有许多家长对现在的教育方式很不满,还是自己对孩子进行教育放心,那现在也有很多形式的在家教育,各自都有其优势!

  但是,大部分宝宝将来还是要进入一般幼儿园,虽然英语教学可以训练出一些语感,但如果更注重孩子品格方面的培养,做过幼师工作的老师对宝宝的敏感期等有更多的认识,也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

  课程价格:是否越贵越好?

  睿睿妈先去看了金宝贝,报两年96次课,平均下来一次课(45分钟)要145元左右,东方爱婴96次课的,平均下来85元左右,也看了爱尔贝,三个月为一个学期,平均每次课(60分钟)要120元左右,AOKBABY平均每次课(90分钟,较大年龄班)170元左右,从价格上有便宜有贵,是不是应该选最贵的呢?

  小编点评:与国外相比,我国孩子3岁前的教育起步较晚。其实,国外的这类机构相对来说更为“平民化”,通常由社区开办,参加的可能就是十来个邻里,妈妈们在一起交流经验,收费也很低。所以,只要对机构的教学方式和老师有信心,对自己的家庭教育有信心,贵的不一定是最适合的,还有机构一般都会对会员开放,非上课时间也可以时常到机构跟其他宝宝交流,做游戏,因此,选择一个交通方便的机构仍然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因素哦!

  总之,选择一个合适的早教机构,不但要对机构的各方面做一个考察打分,还需要研究宝宝目前的状况,哪方面需求更重要,而且最关键的,还是要带宝宝亲自试听课程,每一个早教机构的老师,都有自己的小小粉丝群,只要能够给宝宝健康快乐成长的环境,就是最好的选择!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成长  教育  策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