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究竟是谁更需要适应

  某日见到女儿幼儿园的园长,我几乎没有思考地脱口而出:“还是在幼儿园幸福呀!”园长直乐。当然了,就凭那些个作息时间,我们这些上班的人都能在下班后去接孩子。可是上了小学,我们先不谈什么作业考试之类的,就这下午三点半的放学时间,都着实让人四处找人安排接送孩子。

  虽然我没有怎么给孩子多太多的入学准备,但她确实还比较快适应了学校生活和学习。只是我自己,这样的适应时间比较长。

  是的,我们父母的适应和决定,要比孩子的入学准备,更要时间和周全考虑。这样的考虑,是在一种人人攀比和竞争的大环境下,需要我非常明确想清楚教辅、题海和课外阅读的轻重缓急,需要我坚定当其他孩子奥数英语考级各种辅导班接二连三排满的时候,给孩子充分的周末休息时间。

  一个朋友引用过这样一句话,上帝说周末是让孩子玩的。

  我在坚持,虽然不知道到了小学三四年级的时候,我还能敢不敢让她不报什么考级不要什么证书。

  入学的适应,对于孩子来说,可能是大人安排什么就是什么。对于大人来说,我们被要求的报班,决策权完全是由你对教育所秉持的观念决定。

  当孩子们奔忙在各种辅导班赶场的时候,家长的周末,是在路上。这就是我说的适应。

  你们心甘情愿的适应了吗。文/谢影 或 文/周燕 转自好父母博客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入学准备  小学  适应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