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世上最好的妈妈》图书简介(图)

  《你是世上最好的妈妈》
图为:图书封面 图为:图书封面

  《你是世上最好的妈妈》(超过2亿人的80后家长最应该读的亲子读物 ,虹影、吴淡如、苏小懒等68位超一线名家推荐,数千位妈妈阅后含泪推荐!)

  作  者: 粲然

  出 版 社:江苏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1月

  书 号:978-7-214-08782-9

  定 价:25.00元

  图书分类:散文

  编辑推荐 :

  一本写给父母们的智慧书 。

  一本给孩子面对繁杂世界的勇气和信心爱心书 。

  虹影、吴淡如、毕淑敏、苏小懒、吴苏媚、宁远、韩松落、须一瓜、李鸿谷、李西闽等微博 倾力推荐。

  新浪亲子、老约翰绘本、女友亲子、母子健康杂志鼎力推荐。

  内容简介:

  这是一本滋养妈妈的书,让妈妈把满满的爱与信心捧给孩子。书中的每一个故事都饱含着妈妈对孩子的关爱。妈妈从自己的生活经历出发,替孩子想到了未来生活中可能面对的离别、悲伤等各种痛苦。她从孩子的视角,用童话般温暖的语言给予孩子温暖,勇气,以及生活的智慧。

  作者简介:

  粲然,畲族,《女报》、《南方都市报》、《申江服务导报》等刊物专栏写手,知名博客“粲销书”作者。

  现为电视台策划、图书出版人。小说散见于《人民文学》、《小说界》、《上海文学》等文学刊物。出版小说集《季节盛大》、《你的一切像海难》等。

  李敬泽曾在《南方周末》上评论她的文字是:具有奇观性的灿烂炫目的小说,介于魔界和人界之间。

  推荐:

  亲爱的孩子,如果我真的能够给你什么,我希望,我可以给你勇气。粲然用爱和心血写就这本书,母爱被她酝酿得甘冽绵长。

  ——吴淡如

  推荐所有父母读这本书,粲然的文字有人间烟火气,有一种单纯却神秘的力量, 源源不断地输送温暖和勇气,这温暖和勇气父母需要,孩子同样需要。

  —— 虹影

  很多童话,让父母与听完故事的孩子一起睡去;粲然的童话,让听故事的孩子着迷,让讲故事的大人沉思;粲然磅礴的才气,因为米尼,在童话里生出大气象。很多父母,会感谢自己的宝宝,因为宝宝,他们由此发现了不一样的中国童话。

  ——须一瓜

  粲然是我认识的惟一一个永远精神抖擞的天然卷的女人,她就像正能量的播种机,永远收割着快乐。米尼是个幸福的孩子,有个闷骚爸爸和花痴妈妈。

  ——吴苏媚

  书摘:

  太阳爸爸和月亮妈妈有很多孩子。有些孩子变成星星,可以永远留在天上;另一些孩子变成光,就要四处旅行。

  有一天,他们最小最小的孩子——因为他是白天出生的,被叫做“小阳光”——也离开了家,它和许多兄弟姐妹一样,怀着“哎呀为什么我不能做颗星星永远留在天上”这样一肚子的怨气,在天空中横冲直撞。经过漫长又漫长的旅程,一头扎进它说不上什么名字的星球里。

  小阳光跌得头晕目眩,好半会回不过神来。突然,它听到一个稚嫩的声音很礼貌地问:“咿,你是谁吖?明晃晃的,真漂亮。”

  小阳光抬头一看,一个小男孩正看着它呢。因为人家夸它美,小阳光有点得意,就报上自己的名字,并且夸嘴说:“我太阳爸爸家又温暖又灿烂,那才是真漂亮。”

  小男孩把手放在小阳光身上,长叹了口气,羡慕地说:“确实很温暖啊。你爸爸家真好。我爸爸在又阴冷又灰暗的北方工作,这样的冬天,肯定成天冷得打哆嗦。”

  说完这话,小男孩和小阳光就同时想念起自己爸爸来。

  后来,小男孩就把小阳光捡起来,“把你寄给我北方的爸爸吧。怎么样?”小男孩用商量的口吻跟他说:“我爸爸吖,和你的太阳爸爸一样,也是个了不起的人呢。为了理想。他每天都在用力工作。请你也温暖温暖他吧!”小男孩说完,就小心翼翼地把小阳光放进信封里。

  小阳光很不喜欢逼仄又黑暗的信封。但他觉得自己和小男孩似乎已经是朋友了,不好意思推辞,就嘟着嘴、屈着身子,气鼓鼓地躺在信封里。

  装着小阳光的信封,被小男孩怀着虔诚的心寄向远方——

  它先是被装上船,小阳光听得见流水西里呼噜的声音,听得见他的兄弟姐妹们穿梭来回游戏着的欢呼声:“真好玩吖真好玩,谁像我们如此自由自在。小阳光小阳光,天地广阔任你飞翔。”小阳光本打算一撒腿冲出信封去,可他想起小男孩黑漆漆的眼神,又忍住了。

  它又被运上飞机。小阳光听得到风云呼里哗啦的声音。听得到天上的星星在齐声唱歌:“你又重回天庭,小阳光小阳光,快来做颗永恒的星。”小阳光本打算一撒腿冲出信封去,可他想起小男孩的话。“我爸爸吖,和你的太阳爸爸一样,也是个了不起的人呢。”普天之下,还有什么人和太阳一样了不起呢?小阳光又忍不住好奇。

  就这样,装着小阳光的信封颠簸辗转了很长的路,从温润明媚的南方直到阴沉寒冷、飘着大雪的北方。小阳光许久、许久没听到他兄弟姐妹的声音了,它又冷又孤单,满肚子怨气。这时,他听到一个男人在说话——

  “喂,是我。刚收到米尼的信了。”男人似乎在打电话。

  “爸爸,是爸爸吗?”电话那头传来小男孩的声音,“你要小心打开信封,把手慢慢伸进去哦。”

  “为什么?”男人笑着问。

  “因为,有天午后,我在棕榈树沙沙响的沙滩上,捡到一片阳光。是阳光哦!明晃晃的,又温暖又漂亮。我就拜托他到爸爸身边去。他现在啊,肯定还在信封里躺着呢。”小男孩说。

  小阳光就这样静静躺在信封里,听一对尘世间最普通的父子谈着他。这当口,他想起很多事,想起像棉花糖一样总是甜蜜微笑的云;想起神秘时髦却愿意温暖别人寂寞的极光;想起走夜路的胆小鬼总是眷念望着的周到的月亮妈妈;最最最重要的,他想起永远用力发着光和热的太阳爸爸。

  “请你们到万物身边去,去感受比明亮更耀眼灿烂一万倍的事吧。”在挥别孩子们时,太阳爸爸曾这样大声说。但这世上,有什么比明亮还要耀眼灿烂呢?——当时的小阳光太骄傲了,他并不明白这事。

  “真的?”现在,小男孩的爸爸还在说,“那可是非常、非常珍贵的礼物吖!爸爸已经很多天没有晒到太阳了。经常冷得直打哆嗦呢。”

  小阳光感觉到信封被非常小心地撕开,一双又宽又厚的大手慢慢地伸了进来。透过信封的缝隙,他看到小男孩所说的“和太阳一样了不起”的爸爸,他长得又黑又瘦,头发像长长的杂草,戴着一副金丝眼镜。

  “爸爸?感觉到了吗?怎么样?”电话那头,小男孩似乎屏着气,用非常非常郑重的口气问着。

  光是怎样照耀万物呢?山川是怎样光彩熠熠的流淌?百花用什么方式盛开?芳香和歌声如何流传宽广——这一瞬间,小阳光突然想知道这些。如果有比明亮耀眼灿烂一万倍的东西,就请带给小男孩的伟大爸爸吧!他闭上眼睛,用尽全力虔诚地祈祷着。

  “爸爸?感觉到了吗?怎么样?”小男孩又问。

  “哇——”爸爸倒抽了口气,说。

  “怎么啦?”小男孩开始担心了。

  “是颗小太阳吧。”

  “嗯?”

  “你寄来的是颗小太阳啊!”爸爸说。

  “吖,感觉到了,是吗?”小男孩雀跃起来。

  “嗯!非常非常暖。”爸爸在电话这头用力点着头说,“从伸进去的手指开始热乎起来,一点一点,沿着胳膊,到身上,到脚,现在连脸都热烘烘地红了。眼前都是明亮跳跃的光,真是太美啦!”

  是这样吖。虽然小男孩说,他只是捡到了沙滩上一片小阳光。但在过去的一整个寒冷冬天,他在遥远北方卖力工作着的爸爸,都被寄来的、比明亮更耀眼灿烂一万倍的小太阳温暖着胸膛。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