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类孩子上幼儿园爱生病

  孩子入幼儿园会经历一段恼人的生病期,有长有短,甚至反复发生。孩子生病,家长也备受煎熬。怎样应对这种情况,使孩子感染的机会降到最低限度呢? 

  西安交大附属二院儿科主治医师刘海燕表示,“生病期”,其实就是孩子不适应的一种表现。 

  刘海燕表示,上幼儿园前一定要经常教孩子说“老师,我要喝水”。幼儿园孩子很多,老师们精力有限,不可能像家长那样精心地照顾,所以,让孩子主动地告诉老师他渴了,多喝水,这是很有用的。让孩子多喝水,会减少生病的几率。 

  刘海燕表示,一般情况下,爱生病的孩子多见以下几类。 

  1.不爱吃菜的挑食孩子:这样的孩子饮食结构不均衡,容易引起贫血和一些维生素或微量元素的缺乏,就会反复感冒。 

  2.被加餐的孩子:一些家长总担心孩子在幼儿园里吃不饱,傍晚回来后,不管孩子是否饿,就哄着孩子吃很多的饭,晚饭里有时还有很多肉,这样的饮食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造成孩子夜间睡眠质量差,久而久之,孩子就生病了。 

  3.睡前抱奶瓶的孩子:一些孩子,从小养成习惯,睡前要喝一瓶奶,喝完也不刷牙或漱口,殊不知,细菌最喜欢牛奶,最喜欢在隐蔽的咽喉部繁殖,于是,就容易诱发孩子反复呼吸道感染。 

  4.有过敏体质的孩子:这样的孩子发生上呼吸道感染的机会非常多,他们咳嗽的原因不一定是感染,有可能是碰到了引起过敏的衣物,或吃了虾或螃蟹或其他引起过敏的食物导致的反复咳嗽。 

  5.非常恐惧上幼儿园的孩子:有些孩子,对上幼儿园有明显的恐惧和不适应,因为心理的作用,孩子有可能出现恶心、呕吐,甚至咳嗽等现象。 

  6.睡眠太少的孩子:睡眠充足是孩子发育的先决条件,一些家长没有培养孩子早睡早起的习惯,孩子每次都是玩得很累了才睡觉,第二天还要按时去幼儿园,久而久之,孩子疲乏过度,就生病了。 

  刘海燕表示,家长要找出孩子爱生病的原因,找出适合自己孩子成长的一种方式。(记者叶洲)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